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山东青岛:李发友是如何一步步走上“最黑村霸”这条路!

2018年1月11日,记者接到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的村民举报,称该村村主任李发友涉嫌违法,并掌握了充分的材料。

据知情人士透露,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山东头村的村属土地在过去的8年间,从700多亩变成了300多亩,村民能够看得见的是,属于村集体的一片林地,前几年变成了一个占地200多亩足球训练基地;村里多处零碎的土地被外来企业租赁、占用或建起了违章建筑,而村集体却未见入账。

可悲的是,村里已经十年没公开村务信息了,村里的资产有多少,村民不知道;村里的负债有多少,村民不知道;村里的盈余有多少,村民不知道;对外签了什么合同,村民不知道;土地谁来开发,村民不知道;土地开发条件是什么,村民还是不知道。

然而,村委会公布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未经村民大会审议、未征求村民意见、并未经过民主决策程序,是村霸李发友的利益团体,违背民意擅自制定发布的。600多年的村庄,青岛现存位置最好的城中村,几百亿的项目,让“中国最大村霸”“李发友”彻底疯狂了,他联合多家公司,视国家法律于不顾,欺瞒政府,强抢村民土地,损公肥私,侵占国家巨额财产!!

据记者了解,山东头村委东侧的“蔚蓝海岸”项目上,这个项目大概有个几十亩地,上面还有几十户老百姓,本来村民是要拆迁的,可李发友上任后却通知村民先不要拆迁,说要等他的通知才能拆迁,就这样等了一年多,李发友突然通知村民立即拆迁,说什么这块地的开发商多给了村里1000万,要配合好开发商的工作。村民私下里打听才得知这块地为了拆迁开发商其实多付出了6000万的代价,那5000万哪里去了?

除此之外,村里所有经济项目均成了李发友团体的摇钱树,其中仅“颐惠园”项目的一半股权李发友即让利90%出售,价值近5个亿的权益,村里只收了4700万,直接纯经济损失4个多亿。关于该项目的报道见2010年4月5日《经济导报》,有一些大致的描述,由此可见一斑。

那么,李发友是怎样一步步侵吞村里集体资产的呢,知情人士说,在2011年选举之前大肆以50平米房子用来贿选,来拉选票之外,在2011年5月份的离任审计过程中,拒不配合崂山区的审计工作,同时勾结部分审计人员,采用对我村的重大经济合同拒不交出,对于一些重要数据予以瞒盖,提供虚假材料等方式,出具了虚假的审计报告来欺骗村民。该审计报告虚增资产达1.8亿元,隐瞒债务达4000万元,虚增所有者权益达2.6亿元,同时涉及到我村重大财务的青岛九峰实业公司没有审计数据,涉及到我村的整村改造合同等都没有涉及。

更令村民气愤的是,近几年来,李发友一直拿着村里的钱在打官司,去年10月官司打赢后,李发友又私自将村里改造项目违法出售给北京豪景公司,由于李发友害怕黑幕交易曝光,不敢将村庄改造合同提供出来,接受审计。因此,此次审计报告属于虚假、无效的!而且李发友为了达到强拆的目的,勾结当地黑恶势力,断水断电,威胁恐吓村民,打砸民居,连续放火烧毁民居!!甚至去学校幼儿园威胁孩子、幼儿,用孩子的生命安全来逼迫村民搬迁!!

如果政府部门再不及时介入,将“最黑村霸”“李发友”绳之于法,那随着非法拆迁行为的继续,将极易酿出恶性事件!因此, 山东头社区村民再次向各级领导进行紧急反映,恳请各级政府严查账目,政府领导能够倾听民意、为民做主,救民于水火之中!

\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