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灾区志愿者、无限极志愿者、鱼苗放生志愿者……为何乐于奉献?

  最近最活跃的应该算春运志愿者,今年将有超过14万名志愿者参与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火车站和道路客运站仍将是他们的“主战场”。而自2015年春运以来,志愿者们为春运“暖冬行动”已累计提供2450多万小时的服务。

\

  一直以来,可爱的志愿者们都活跃在日常的点滴中,他们像寒冬中的一股暖风,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贡献力量。下面分享的青海玉树灾区志愿者、鱼苗放生志愿者和无限极志愿者,用行动告诉你,为什么他们热衷于志愿者工作?

  “在废墟面前看到了一个新生命,就像春天的小草破土而出……”

\

  2010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6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得知团省委在招募青年志愿者,来自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08级护理班的曾慧莲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说:“我只想到灾区去,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灾区的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灾区,她每天都和医疗队的队员们为伤病员包扎伤口、测量血压、注射。曾慧莲回忆说,在为一个刚出生四天的婴儿做脐带包扎换药的时候,自己被感动了,“在废墟面前看到了一个新生命,就像春天的小草破土而出,让我看到了希望。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把根扎在这里。”

  坚持,是奉献爱心的动力

\

  充满爱心的王小英平时除了去福利院看望孤儿,还会去参加鱼苗放生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她结交了很多同样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朋友,她说:“鱼苗放生是对社会和环境的一种回馈,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对心灵很好的洗礼。”2008年鱼苗放生活动当天下着毛毛细雨,王小英看到一些妈妈抱着一两岁的孩子参加活动,并坚持到最后,为此她觉得很感动,这也更加坚定了她继续参与爱心活动的决心。

  “有那么一刻我们感觉自己在保卫长沙”

\

  2017年7月3日,已遭受多轮强降水袭击的长沙面对新一轮洪峰。无限极(中国)湖南分公司50多名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抗灾,一早就奔赴抢险第一线守卫湘江大堤。从早到晚,他们组成人肉传送链,不停运输沙包,为抗灾抢险奉献每一份力。参与抗灾的湖南分公司志愿者叶毓回忆,“有那么一刻我们感觉自己在保卫长沙”。这体现了无限极志愿者在特殊时期发挥“中坚力量”的大作用。

\

  7月13日晚,吉林省中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引发特大洪水灾害,导致吉林市永吉县全域全方位受灾,道路桥梁中断,全县受灾人口达26万人,无限极吉林分公司得知此消息后,在分公司经理的倡导下,积极发动业务市场伙伴及行政员工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向永吉县政府捐赠抗洪救灾物资。虽然是周末,但在短短的半天里,就筹集善款29100元,并联系吉林市委宣传部沟通当地政府,破例同意企业进入灾区救灾。

  根据2月5日发布的《无限极全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超过6000名无限极志愿者也已累计奉献超过2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

  现时,志愿者活动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包括青年志愿者组织机构的组建活动、青年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培训活动、服务活动、交流活动、推广和宣传活动。不同形式的志愿者组织各司其职,为弘扬自觉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建立和谐社会和促进社会进步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