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2018年新风口!福瑞至带你抢占千亿养老服务市场

近日,民政部将“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两会也提出“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这意味着在2018年,养老市场将全面开放,从中央到地方都将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养老服务市场的投入。民政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政策制度,鼓励发展PPP项目,同时加大养老院投入,出台分级养老院标准,引导养老院在更高标准上建设。2018年将成为“养老服务”元年。

\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提出并非无据可依。 2018年2月28日,国家统计局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报告显示, 2017 年末劳动年龄人口(我国规定男子16岁~60周岁,女子为16岁~55周岁为劳动年龄人口)同比持续下降,而60周岁及以上、65 周岁以上老龄人口在总人口中占比都在同比持续上升。截止到2017 年末,65 周岁及以上年龄人口 15,831 万人,在总人口中占比 11.4%(2016年为10.8%)。按照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增速以及国际上人口老龄化进程划分标准(65岁以上人口达到7%为进入老龄化,达到14%为深度老龄化,达到20%为超级老龄化),中国即将进入深度老龄化时代。

\

2017年年末人口数及其构成

作为“资深人口老龄化国家”,中国的养老服务并没有跟上人口老龄化的速度。目前,养老服务市场存在数量不足、结构错位、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特别是养老服务供给不足和大量养老床位空置之间的结构性矛盾突出。有需要的人得不到、有供给的没人要,这说明供给没有以需求为导向。有关专家表示,如果引入社会资本,这种情形会大为改观,因为社会资本会追着需求跑。在此基础上,民政部提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新的政策导向往往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资金的支持,社会资本会迅速进入,2018年养老市场的竞争势必会非常激烈。发展养老产业的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企业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如技术、资源等优势。

\

2018年养老产业需求巨大

作为中国首个生活低碳产业互联网赋能平台,福瑞至控股有限公司拥有三大运作成熟的产业生态:大健康、智慧能源、现代农业。其中,大健康领域所涵盖的一生约、安心桥、华康中泰等生态成员能为养老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仅利于企业管理,更为企业提供一种健康智能养老的新模式,让从事养老产业的企业紧跟趋势,促进传统养老产业向生态智慧型养老产业转型。

\

福瑞至三大产业生态布局

在福瑞至生态成员助力打造的养老社区里,老年住户可享受一生约平台提供的监测+预防+康疗一体化的居家养老服务。如基于福瑞至华康中泰的医疗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线上健康评估+疾病预防建议;依托一生约社区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检测、康养、治疗解决方案;使用福瑞至氧吧墙纸,真正打造一个“无霾、无菌、无醛苯、无异味”的养老社区。此外,福瑞至生态成员安心桥作为全产业链智慧养老云健康平台,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穿戴设备能够及时处理老年人的安全报警信息,为养老社区的管理提供高效支撑。

\

福瑞至生态成员安心桥

投资就是投资趋势!以中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政策利好为背景,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正是对大趋势的把握。经过7年在低碳领域的深耕探索,福瑞至在养老服务领域已经具备成熟的运作模式与丰富的产业资源,且成功打造了南京永宁新型城镇、内蒙古磴口特色小镇、漫水湾航天康养特色小镇等标杆性养老项目。作为“健康智能居家养老”的倡导者,福瑞至以开放的姿态诚邀有远见的企业家共同加入养老产业新模式的实践,并不遗余力的与各企业共享福瑞至已有的平台、资源、技术,帮助中小型企业做好养老服务,最终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中国深度老龄化时代即将到来,福瑞至将带你紧跟趋势,抓住风口。你准备好了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