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娜米小兔CEO李艳霞:预付费是美容行业的定时炸弹

上周,深圳消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区两级消委会共受理预付式消费投诉超过11000宗,美容美发、健身娱乐、非学历教育培训等行业成重灾区。

同比深圳消委会发布去年发布的2016年的数据(8500多宗),今年预付式消费投诉增幅高达29%。此次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的案例显示,美容美发行业商家“强制消费”、“办卡易、退钱难”、“卷款跑路”等现象屡见不鲜,消费者维权也困难重重。

娜米小兔CEO李艳霞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jpg

娜米小兔CEO李艳霞接受媒体采访谈预付式消费

3月16日,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就此采访深圳首家“不办卡”的美业品牌娜米小兔CEO李艳霞。李艳霞表示,深圳消委会发布的数据触目惊心,预付式消费已成为众矢之的,是美容美发行业的“定时炸弹”,对消费者而言存在巨大风险。她强调靠办会员卡,吸纳会员预存费用运营的美容机构,一旦经营不善、甚至恶意卷款跑路,消费者将损失惨重,势单力薄,投诉无门。

媒体报道娜米小兔”不办卡“的经营模式.png

媒体聚焦娜米小兔”不办卡“的经营模式

2017年12月,李艳霞所创立的新零售美业品牌娜米小兔在业界首家公开承诺不办卡,并悬赏100万让消费者举报推销预存费用办卡的员工。

陋习重重、套路深深的深圳美容美发行业终于迎来颠覆者。据当时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成立于2015年8月的娜米小兔,在深圳北环大道、高端社区、深圳地铁1、4号线投放大量广告,公开承诺不办卡、不强销、不作假、不暴利,并悬赏百万奖励举报者。

娜米小兔CEO李艳霞表示,美容养生行业发展三十余年,但乱象丛生,预存费用办卡、暴利运营、捆绑销售等行业通病让消费者对传统的美容养生会所又爱又恨,去年悬赏百万目的就是希望破解行业的“痛点”,规范行业发展。她希望未来“预付式消费”远离美容美发行业,让消费者自主选择、透明、放心消费,以让消费者的低频消费转变成高频行为,让美容机构和消费者双方的关系更融洽,走得更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