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水滴筹沈鹏:合并轻松筹意义不大,公司目前不缺钱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水滴筹公司与轻松筹公司将以2:1的占股比例收购合并轻松筹。对此水滴筹创始人沈鹏在朋友圈回应,水滴目前业务增速远超轻松筹,并且水滴筹、水滴互助也都实现了行业第一,所以收购轻松筹意义不大。

针对沈鹏回应,某自媒体疑似受人指使公开发文怀疑水滴公司缺钱,对此沈鹏近日对媒体表示,“过去两年,我们的节奏把握的很好,股权结构也做得非常合理,现在整个团队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60%以上,期权池很充分,大家的激励也比较足,而且到现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基本上盈亏平衡,并不是一个亏钱的状态。

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我们累计融了2.1亿,只花了1亿多点,账上资金充裕,我们不缺钱。

blob.png

另外,我们现在的增速也非常快,水滴互助的日订单量是轻松互助的3倍,水滴筹的日订单量占两家筹款平台日订单量总和的55%,并且领先优势还在拉大。中国有十几亿人,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没有充足医疗保障,所以未来我们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团队也非常有信心把水滴做成一个几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投资方也非常看好我们,甚至有投资方提出要独立投完我们下一轮的融资额,不给其他投资方任何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