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见义勇为华邦嵩,危机中救出车祸男孩

汕尾村一位普通的村民华邦嵩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情,因为他的挺身而出,一个不幸的家庭从绝望边沿被拉了回来。为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记者特意来到汕尾村对华邦嵩的事迹进行深入了解。

5月8日上午9点,汕尾村52岁的村民华邦嵩在家门口捡甘蔗,突然看见邻居家4岁的儿子在马路上玩耍,不远处,一辆农用大卡车正朝着小孩的方向倒车。眼见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村民华邦嵩赶紧大声叫喊:“赶紧停车,车后有人!”但是开大卡车的司机根本没有听到华邦嵩的呼喊声,继续向后倒车。眼看大卡车距离小男孩越来越近,情况十分危急。华邦嵩没有时间多想,赶紧跑上去,在最紧要的关头,将小男孩一把推开,而村民华邦嵩却被大卡车给撞倒,跌倒在马路上,车轮从他左腿上压下去。

事发后,华邦嵩被司机谢某及闻讯赶来的村民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诊断,村民华邦嵩左腿的动脉断裂,同时头部受到撞击,右臂严重骨折,当日下午送至市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村民华邦嵩已经做了腿部和手臂的相关手术,现在正在康复治疗中。

村民华邦嵩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把年纪了,受点伤不要紧,遗憾的是小男孩还是因为这次事故造成了背部神经受损,医生说小男孩的下半身很可能会瘫痪,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小男孩的父亲满怀感激地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因为村民华邦嵩的见义勇为,他的孩子估计早已经在车轮下丧命了。小男孩的父亲表示,他告诉自己的儿子,是华邦嵩叔叔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了他,要让孩子一辈子铭记华邦嵩的恩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