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遵义交旅投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6月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各行各业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其主要活动内容是深入宣传和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604102957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遵义交旅投集团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于6月1日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遵义交旅投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开展6项活动: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月首日活动,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强化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挖掘、宣传推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典型活动。

在6月1日的首日活动,遵义交旅投集团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向公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6月16日,在站场、建筑工地、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公众提供“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的咨询服务,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规模效应。本次活动还要求各单位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等,做到举一反三,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深入一线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从思想上引导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

要深入挖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并在全公司进行宣传推广,强化示范,以点带面。

要结合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大核心命题,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的重要体现,遵义交旅投集团在安全生产这一重大议题上积极履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