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时侠利爱心助力高考 为考生提供便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试季,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全国数百万考生走进了考场,迎来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每年的六月,高考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考生在考场内参加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而家长在考场外承受着高温酷暑的考验,只为给考生加油鼓劲。而除了考生的家长外,还有一些志愿者们也在默默地为考生提供便利,为他们加油。时侠利就是其中的一员。

\

时侠利

时侠利是一位退休工人,从他退休开始,每年的高考季他都会早早地来到考场外,设置一个小小的爱心考点,时侠利说:“我怕有的学生出门急或者遇到什么特殊情况,忘记带考试用品,我这里都会备上一些,缺的时候就来拿”。除了考试用品,时侠利还贴心的准备了水、风油精、中暑药跟毛巾等用品,“天气热,怕孩子们生病”,时侠利这样说。

\

时侠利

其实时侠利不仅设置了爱心考点,他还骑着电动车接送过考生,“高考这几天路上太堵了,骑电动车比开车还方便点,有的考生可能出门晚了赶不上,我送送他们”。从骑电动车接送考生,到设置爱心考点为考生提供便利,时侠利就是这样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考生们送去温暖的。

\

时侠利

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不仅关系着千万家庭,也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当每位考生奋笔疾书、圆梦六月之时,全社会各个环节、每个成员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答卷。时侠利设置爱心考点,志愿服务考生和家长,他坚持多年的这项公益活动收获了周围市民的一致好评。笔虽小,水虽少,但情却浓,这些小小的笔体现出了时侠利的社会责任感与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为紧张赶考的考生们和陪考的家长们在这炎炎夏日送去一份清凉,也为考生们鼓劲加油,增添信心和力量。

其实除了时侠利,还有许多普通人默默地在为高考学子们加油,或许他们在焦急的上班路上默默地为高考学子们让了个路,或许他们在考场周围默默地降低了声音,这都是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高考学子们加油鼓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