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恒昌财富始终聚焦践行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行业波澜起伏、热点不断:全民热议区块链、互金平台赴港上市、网贷备案开闸又延期、支付断直连加速、信联出台、互联网资管新规……与此同时,互金巨头继续加大金融科技布局,大银行也发力金融科技,二者的竞合之路越走越宽。

不仅如此,2018年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备案年”。2017年12月,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做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而现在又因为种种因素迟迟未落地,备案可能延期,而面对更长时间的等待和未来更严审核标准,对平台的考验不会伴随延期而放松。

\

事实上,合规是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前提,而对于新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合规发展更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整改的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将渐趋理性。但是,完成备案工作只是合规进程的开始,合规对平台而言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应贯穿于行业发展的始终。同时,平台要在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借助科技力量促进行业转型发展。

一直以来,恒昌积极拥抱监管,秉持行业自律。伴随行业的发展,恒昌主动自查自纠,倡导企业正义,对客户开展风险教育,不断加强信息披露、信息共享机制,严格控制风险,所以恒昌在合法合规、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按照互联网风险专项整治要求,恒昌配合监管,积极整改,形成了《恒昌公司整改进展和成果汇报》。在借款端,恒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这与颁布实施的监管办法不谋而合,很好地维护了客户的利益和资金安全。同时,恒昌逐渐建立起一整套日益完善、具有恒昌特色的风控体系,并且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投入和应用。在出借端,恒昌不断加强客户风险知识教育,旗下的恒易融平台设置了风险教育板块,让客户学习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知识,学会通过资产配置来降低风险,更要了解自身具备的风险承受能力。

此外,合规对平台而言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合规也不是互联网金融的天花板,而是互联网金融的底线和起点。只有在坚守合规的同时,不忘业务优化,提升综合实力,才能建立起竞争优势。因此,在合规程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一方面,恒昌始终聚焦于如何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希望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对于我国中小企业及金融创新发展所具有的助推作用,从而真正把业务和资源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另一方面,恒昌以金融科技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一种基础设施,将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同时也更加关注的是金融科技对于业务内部环节和流程的优化和梳理,从而不断加强和完善风控体系建设。而在宏观战略上,恒昌的金融创新探索也正沿着普惠金融事业和财富管理事业进行战略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前行,实施精细化经营管理,促进技术和风控高效结合,从而向着“成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范企业”的目标迈进。

一些文章来源网络,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