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一点一画中 聚能教育让孩子们的书写更美观

聚能教育济阳校区通过“练字+知识记忆”特色晚自习课堂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练就好字的同时又加深了课程内容的记忆。参与聚能教育《复刻》课程,每天晚自习安排一篇数学和语文知识的字帖临摹。此课程在实施一周半的时间时,就收到良好的效果,济阳校区单单晚自习和周末上课人数便增加至60多人。

\

按照聚能教育济阳校区要求,每天晚自习时间,辅导教师全部按时到岗,孩子们便一如既往地迅速落座,拿出字帖、书法纸和笔,有临摹的、有描红的、有同桌进行书法比赛的........在这一撇一捺、一点一画中,孩子们的书写越来越规范美观,学习的专注程度和思考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聚能教育《复刻》课程其最大的特点是跟教材结合,如老师们会在孩子学习《吕氏春秋》这篇课文的前后进行字帖临摹或看书练字等一系列的措施,帮助孩子预习和复习诗人、作者、美文片段、小学乘法运算规则等知识点,并且校区会坚持在班级的学习园地里展示孩子们优秀的作品,树立孩子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中国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古人聪明和智慧的结晶。坚持书法练习,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陶冶高尚情操,提高审美观。

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练好硬笔书法,传承汉字文化。这也是聚能教育开设《复刻》课程的深远意义。济阳校区自2017年11月开展《复刻》课程以来,校区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及激励措施。按照在学校的学习进度:小学生经典诵读达80首。依据学段学生实际规定诵读诗篇,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每周背诵1-3首,低年级学生每两周背诵1-2首,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经过近1个月的坚持,校区大部分学员已养成晚自习“入校即静、入班即读、落座即练”的好习惯。聚能教育校区老师们也能够按时到岗,积极耐心指导学员们的朗读和书法练习。

聚能教育除了开始硬笔字外,也会让孩子练练感兴趣的毛笔字,使他们从小就从书法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将来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