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杭州新东方名师进校园 零距离感受知味观大厨风采

为了给学生搭建一个深入学习市场流行菜的平台,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子与大师零距离交流学习,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及专业涵养,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邀请知味观·味莊行政总厨盛钟飞亲临学校授课指导。

\

据悉盛大师精擅菜品研发制作,是中式烹调师,目前担任杭州知味观味庄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一职,负责所有门店的厨房管理及菜品研发工作。此次授课,他为杭州新东方的学子们带来了三色糖排,南宋蟹酿橙,香鲜鳕鱼舫三道菜肴。

\

\

盛大师厨艺精湛,经验丰富,对烹饪技术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课上,盛大师结合市场流行菜及中餐行业的发展现状,为学子们解说了餐饮业的广阔未来,并亲身示范烹制了三道精美菜肴。在场的同学们被大师精美绝伦的示范、娴熟的动作、高超的技艺深深吸引,现场掌声不断。

\

\

\

同学们展现了强烈的求知欲,手拿笔记本听着盛钟飞大师的指导认真地做着笔记。没过多久,三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制作完成,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着拍照,可见大师厨艺精湛,同学们学习心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授课的三道菜中,其中蟹酿橙和香鲜鳕鱼舫都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晚宴菜品。

宋代林洪《山家清供》食谱有载:“蟹酿橙,橙大者截顶,剜去穰,留少液,以蟹膏肉实其内,仍以蒂枝顶覆之,入小甑,用酒、醋、水蒸熟,加苦酒入盐,供,既香而鲜,使人有新酒菊花、香橙螃蟹之兴。”

\

香鲜鳕鱼舫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意大利总理宴菜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因考虑到西方人的使用习惯及口味,融入了咖喱酱和杭州千岛湖鲟鱼子酱,鳕鱼鲜嫩,咸鲜至极,口感极佳。

本次授课过程中,除了盛钟飞大师亲自讲解和示范外。盛大师也在课堂中为杭州新东方学子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讲了餐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他说,要想成为一名好厨师,除了过硬的烹饪技能,还得拥有吃苦耐劳的品质。

\

课后,同学们与盛钟飞大师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名师进校园活动让每一位学子都受益匪浅。通过名师授课不仅能让同学们接触到新鲜菜品,增长阅历,也能给同学们在技术学习过程中增加信心与前进的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