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有好东西CEO陈郢——回到真驿站,创造真价值

7月20日,有好东西创始人陈郢,受第十期真驿站邀请,赴真格基金与精英创业者们分享创业故事。

“真驿站”是真格基金倾力打造的助力创业项目。邀请海内外名校、名企潜在创业者,走访真格投资的公司和市场上的优秀公司。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先生会在此期间与大家交流沟通,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创业路程。

\

真格基金的会议室里,聚集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充满了激情和活力,为了各自的创业目标,来到这里交流学习。许多人不知道,有好东西CEO陈郢,正是真驿站首期成员,回到创业梦开始的地方,不得不感叹世事奇妙。

五年前的陈郢,带着热忱和抱负走出真驿站,带着初创团队,一头扎入乡镇小城起步创业。

\

那时,身边没人看好他们,所有人都盯着无限繁华的一线城市,小镇农家鲜有人关注。“创业要做有价值的事,帮助农民,是一件有价值的事。”陈郢说道。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从高楼大厦到田间地头,从哈佛MBA到“泥腿子”,陈郢和他的团队完成着蜕变。

\

“乡镇企业的老板通常都不会网购,镇里人当时微信公众号关注量是平均每人0.4个,内容极度匮乏,我们一篇普通文章就能达到1700万的阅读量。”陈郢回忆那段疯狂而快乐的时光,创业的艰辛在一腔热情中融化。

他们帮助乡镇做农村电商,帮助小城生产自己的内容,帮助农民看看这个新鲜的世界。

\

经历几次转型的阵痛,陈郢感受到,让繁华世界更直接的关注农村,是更有效率的方式。“有好东西”应运而生,在服务家庭生活的同时,也为一些优质的农产品提供更好的销路。

\

提起创业初心,陈郢几次提到,“我们最初是怀着做公益的心态到农村去,但当自己面对生存问题时,更能体会到,一个能不断创造价值的模式,才能帮助更多人。”

有好东西一直在寻找一种有价值的商业模式,真正对人、对社会有益的东西,才能长久发展。

\

有好东西的运营模式,选品方式,引起创业者们的强烈兴趣。“不要太关注模式,别人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先生告诫大家。“更应该交流的是这种坚持,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创造价值。”

\

有人说,有好东西的发展太过保守了,为什么不采取一些方式提速。“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做一些妥协换取高速发展,但要明确这样做是否是对的,如果这种方式不利于长远发展,有损用户的利益,就应该及时的纠正,这不是保守,而是担当。”陈郢正面回答这样的提问。

不赚“快钱”,坚持创造价值,是有好东西的信念,也是真驿站的传承,希望第十期真驿站的精英创业者们能在有好东西的分享中,获得更多价值。

\

创业像一坛老酒,只有真材实料,才能越悠久,越醇香。只有初心不改,才能在回到起点的时候,韵味悠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