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兄弟连教育:2022年全球区块链支出预测将达117亿美元

自2017年以来,世界各国兴起对区块链的投资热潮,各互联网公司亦纷纷试水区块链业务领域。区块链大受追捧,科技圈、投资圈、金融圈...都在不断加大在区块链方面的资金投入,探索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发展。但实际上,国内区块链市场整体上仍处于发展初期,仍有大部分用户对于区块链的概念认知、具体应用及技术掌控有明显不足。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不依赖第三方、通过自身分布式节点进行网络数据的存储、验证、传递和交流的一种激技术方案。它依靠密码学和数学巧妙的分布式算法,在无法建立信任关系的互联网上,无需借助任何第三方中心的介入就可以使参与者达成共识,以极低的成本解决了信任与价值的可靠传递难题。

区块链依靠其分布式账本、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的特点,在各种场景中得以应用,促进了市场的发展。

区块链可用于哪些应用场景?

根据链塔智库提供的行业图谱看,区块链行业可划分为“3+1”层。其中,3代表三个行业应用层,包括底层开发平台及基础应用层,应用开发及技术扩展层以及行业应用层,其中的行业应用层又可分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社会应用和公共事业等四个部分;1代表分支层,指的是区块链行业服务的企业和机构。

金融、企业服务、社交、物联网、硬件、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及教育等十几大领域是区块链代表性应用场景。

区块链前景及发展如何呢?

据IDC发布的《全球半年度区块链支出指南》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额将达到117亿美元。在预测期内,区块链支出将以强劲的速度增长,2017-2022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73.2%。2018年全球区块链支出预计为15亿美元,是2017年的两倍。

区块链市场将持续增长。IDC客户洞察与分析团队的研究经理曾说道 ,“区块链的热情继续在各地区普遍蔓延,是因为企业和组织都在继续探索该技术的潜在商业应用。”

如果说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那区块链就极有可能会引发第五次工业革命。作为一个新兴且具有发展前景的技术领域,专项技术人才也是影响其发展进程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几年全球范围内对区块链人才需求量增长了近19倍,但实际具备区块链从业资格的技术人员占比却是极低,各企业均具有大量区块链人才需求缺口。

为满足市场及企业对于专项人才的需求及渴望,兄弟连教育已成立区块链学院,并开设Go全栈与区块链课程,尹成任区块链学院院长。

\

尹成,资深区块链技术专家。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担任Google算法工程师,微软区块链领域全球最具价值专家,微软Tech.Ed大会金牌讲师。精通C/C++、Python、Go语言、Sicikit-Learn与TensorFlow等。拥有15年编程经验与5年的教学经验,资深软件架构师,Intel软件技术专家,著名技术专家,具备多年的世界顶尖IT公司微软谷歌的工作经验。

目前兄弟连教育Go全栈与区块链首期班已爆满,从数百名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的数十名学员已开始为期22周的Go全栈与区块链技术和实战培训,深度学习Go全栈及密码学、共识算法、分布式编程、以太坊、超级账本、智能合约及DApp等知识内容。

据悉,Go全栈与区块链培训课程二期将于8月27日开班,现报名通道已开启火热报名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