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活动在成都举行

本网讯(叶春明、许川) 8月1日,“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系列活动走进成都,在西村艺术空间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证新中国之来路,追寻伟人革命足迹,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共圆中华腾飞之梦”,以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公而忘私、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建设合力,共筑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

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文化部中国延安文艺学会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贵州分会、中国纪实影视文学创作委员会、四川天之承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四川分会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领袖身边工作过的毛主席贴身警卫、中国人民解放军305医院原政委王明富;毛主席贴身警卫曾文;毛主席专列专职列车员王爱梅:原铁道部首长专列列车长张凤茹;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毛福民;联合国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中国国情调查委员会主任胡石英;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席、文化部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中国纪实影视文学创作委员会秘书长、本活动发起人、总策划陆建华;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原部长郭存亮;成都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中国拥军优属新征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朱心文;中华儿女报刊社原党委副书记、中国行业报协会原秘书长、文艺评论家龙军;四川经济曰报原总编辑邓平安;武警四川省总队成都市支队,先后八次立功战斗英雄王修民;毛泽东时代标兵榜样人物,战斗英雄陈荣康;云南省军区边防第十六团战斗英雄赖荣;以及众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各界青年等嘉宾近四百人。

微信图片_20180803015819

活动由陆建华致开幕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毛福民、郭存亮、胡石英、朱心文等一致表示:在当前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需要全民砥砺前行奔向中国梦伟大目标的关键时期,在社会全方位需要正能量引领的迫切时候,“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解放军的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卓有成效的作用。在听到王明富、王爱梅、曾文等通过亲身经历讲述毛主席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一心想着国家和人民的故事后,参会嘉宾纷纷流下激动的热泪,深深感到我们开国领袖是那么的平凡而又伟大,大家都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听到这些感人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803105707

活动中,由四川五军老战士合唱团、四川五军老战士长征艺术团、红牌楼小学、成都大成怀师乐知书院、天爱瑜伽等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微信图片_20180803021945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红色文化要代代相传,长征精神要继续弘扬,要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多次强调共产党人的信念和长征精神的重要性,将当前改革发展视为又一次新长征,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充分说明,中国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的发展必须不断地把为人民服务与造福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的发展必须动员每一位国人共同努力,继续发扬长征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本次活动旨在用事实说话,讲历史、讲精神,用老一辈革命家身边工作的老同志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向广大干部群众现身说法告知大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和平与发展局面、今天的建设成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中国发展的每一个进步,都是一代又一代坚定的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用汗水乃至用鲜血、用生命,公而忘私,艰苦奋斗,一步步开创出来的。同时,通过活动告诉世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只有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得以发展壮大,这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西方政党的鲜明特点,也是成为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5年10月,由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影视文学创作委员会、中国延安文艺学会联合成立了“腾飞中国梦见证新中国大型文化系列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发起人、总策划陆建华担任。“腾飞中国梦 见证新中国”、“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系列活动先后在北京、武汉、河南等省市举办,获得了巨大成功,深受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活动得到了相关部委、省市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支持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赞誉。

本活动发起人、总策划陆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系列活动,将不断向前推进,除了在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省市举办活动外,还将到工厂、农村、学校、机关举办,让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声音响彻大江南北,让长征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及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