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哈尔滨雄途网络:外卖代运营企业引领餐饮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2018年,外卖行业累计入住商家数达245万以上,数据显示有超过3成的商家涉足外卖,随着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并入阿里,通过兼并收购,外卖平台市场格局已然形成。餐饮外卖市场飞速发展,外卖平台几乎赋予线下所有餐馆外卖的能力,但却没有赋予每一个餐饮老板将外卖流程标准化及利益最大化的能力,有需求就有市场,懂餐饮、平台、代运营的外卖代运营企业应运而生 。

\

来自哈尔滨雄途网络科技的创始人张烜铖向记者介绍道,"当餐饮同行还停留在线下的味道竞争,环境竞争,服务竞争这些低维度竞争时,我们外卖代运营团队已经开始自上而下的从另外一个维度,对餐饮行业开始进行改造。当一个餐厅线下门可罗雀,但线上人家一天卖好几万时,请不要惊讶,这是我们的维度及能力做出来的成绩。特别是今年,这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据了解,哈尔滨雄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4月03日,成立半年的时间就迅速占领了中国市场,截止到现在已经签约务知名餐饮连锁品牌超过300个,服务线下门店超过6000家,辐射范围遍布全国。雄途网络科技旨在为中小型餐饮连锁品牌提供全托管式外卖代运营服务与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创始人张烜铖凭借多年的餐饮零售、互联网运营经验,引领团队走出了一条"以数据运营为抓手,以精细化运营为基础和以打造品牌线上独有调性价值为目标"精细化管理道路,著名餐饮品牌永和豆浆、吉祥馄饨等均为其签约客户,良好的口碑及业绩被行业所认可。

雄途网络创始人张烜铖直言,2017年中国外卖整体市场规模逼近3000亿,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超3亿人,外卖成为第二大就餐场景,中国已经进入"全民外卖时代"。随着平台红利的退却,降价促销式的粗放运营已不再符合市场要求,以数据为依托的精细化运营和品牌塑造才是餐饮企业抢占外卖市场的正确出路。

三大问题困扰餐饮商家外卖运营

\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目前的市场上商家外卖运营的问题多多,面临的难题也很多。雄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介绍说,"产品口碑评价问题、竞争激烈问题、时间成本问题这四大问题最为核心最让商家头疼。"

产品口碑评价问题是直接导致一家店铺外卖的存活问题,产品不好,产品口碑差直接导致店铺复购率低、评分差,间接导致配送人员不作为重点配送店铺,因为你家的单量少。竞争激烈问题,餐饮行业瞬息万变,竞争十分激烈,如何脱颖而出是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店铺定位等实时调整做出核心决策才能解决的问题。时间成本问题问题,餐饮掌柜本来就是一天到晚扎到操作间,起早贪黑,从采购,人员管理,店铺线下运营,出餐,清洁,账单核算,忙的已经精疲力尽,如果再加上外卖数据的计算和营销价格的计算,以及竞争对手的分析,用户分析,菜品分析,后台数据监控和操作这些可能就有心而无力了,时间上往往不够用,令很多商家力不从心。

雄途网络——外卖代运营首选品牌

\

面对餐饮外卖行业商家的痛点问题,雄途网络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此。精细化、数据化、智能化管理运营是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讲包括,常规运营推广和品牌化升级服务两个方面。

张烜铖谈及雄途网络模式时说,"在接到一个商家的代运营需求后,雄途网络会先对服务的门店进行"问题诊断",并给出诊断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产品结构、流量获取和客户运营上这三方面。基于前期的"诊断报告",雄途网络会针对性的给出运营策略。线上店铺的产品规划、图片拍摄、店铺活动策划、评价管理、促销设置,店铺装修,竞品分析,营销导流等常规运营的方方面面都会涉及。精细化到每一个真真切切的店铺数据的提升上来。"

除了常规的外卖代运营服务,雄途网络还想帮助有品牌化、规模化需求的店铺进行异地线上规模化扩展,提供统一的联营服务,充分抓住本地化流量。

总结

随着外卖收入在餐饮总营收中占比的提高,餐饮商家越来越重视外卖业务。我们认为给餐饮商户提供外卖专业服务和帮商户更好地去获取外卖市场红利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雄途网络科技的团队是一个战略思路清晰和执行力非常强的团队,在获取商户和帮商户做好外卖精细化运营这件事情上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未来可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