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在即 当局:家种大麻添火警风险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加拿大大麻将合法化,全加各地绝大多数的共管柏文业主委员会已赶在大麻合法化正式实施前,修订了共管柏文大厦的规管附例,严禁大厦内的住户在单位内种植和吸食大麻,从而确保人们不受大麻的滋扰。  渥太华律师Escayola指出,联邦政府对大麻合法化负责,全加各地的省政府、市政府和共管柏文大厦业主委员会则制订它们自己的规则。通常而言,共管柏文大厦现正向全面禁烟迈进,大麻合法化将加速这一进程。

当局:家种大麻添火警风险

他说,共管柏文单位的业主可能会询问,种植大麻和种植西红柿有什么区别,以及为何需要严格的规管。他表示:“种植大麻需要大量的水、暖气和光线,这些来自公用的供暖和供水系统,将对每个人的水电帐单构成影响。另外,种植大麻还将增加发生火警的风险。”

但他强调说,所有的规则应该是合理的,并且应满足使用药用大麻的人士的需求。使用药用大麻的人士需要向他们的共管柏文业主委员会解释,他们为何需要吸食大麻而不是进食大麻零食或使用大麻油,以及他们为何需要在他们的单位内吸食大麻。“在某种程度上,需要决定防止人们吸食大麻是否构成歧视。”

爱蒙顿律师诺斯(Robert Noce)指出,在大麻合法化之后,共管柏文、镇屋和其他混合用途的物业面临的最常见麻烦可能是吸食大麻的气味以及因种植大麻产生的霉菌。

他说:“我建议你们在单位内和物业范围内绝对禁止吸食大麻,加上在单位内绝对禁止种植大麻。”他还指出,在休闲大麻即将在加拿大合法化之前,绝大多数的共管柏文大厦业主委员会已在10月17日前修订了他们的附例。

卑诗省共管柏文业主联会的行政总监Gioventu指出,在卑诗省,几乎所有的共管柏文大厦已禁止吸烟,适用于香烟的相同规则可适用于大麻。他还补充说,绝大多数的共管柏文大厦已采纳了禁止人们在私人住所内种植和吸食大麻的附例。

美放宽加大麻从业人员入境规定

另一方面,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The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agency)日前放宽对加拿大大麻产业从业人员跨境的政策。

美国边境局表示,合法在大麻行业工作的加拿大公民如果因非工作原因入境美国,不会面临问题。

CBP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加拿大工作或促进合法大麻产业发展的加拿大公民,出于与大麻行业无关的原因来美国,通常情况下都允许入境美国。但是,如果发现其来美国是因与大麻行业有关,那么可能不被允许“。

此前,边境如何对待从事大麻行业的加拿大人,以及会不会影响他们进入美国,政策一直存在不确定性。加拿大人曾被告知,与大麻产业有联系的人可能面临终身禁止入境美国。

不过,其他限制仍然存在,包括携带大麻入境仍然是非法的,可能导致拒绝入境、罚款或被捕。根据美国联邦法律,拥有、生产和分发用于休闲和医用的大麻都是违法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