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臣妾做不到啊!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

飞上枝头变凤凰,这是历史上许多盼望入宫得宠的女子的梦想,简直堪称千年封建社会的“女子中国梦”。

许多实现梦想的女子,特别是有幸当上皇后的那一小部分人,上得君王宠幸、下荫家族繁荣,真可谓古代的人生赢家。

但是,当上皇后就真的万无一失吗?后宫争宠腥风血雨的戏码,在历史上屡见不鲜,也不乏失宠皇后被打入冷宫的故事。万一不小心摊上个亡国之君,更是生不如死、人如蝼蚁,下面就来看看皇后可以有多惨!

冯小怜

作为五代十国时期北齐后主高纬的左皇后,冯小怜自然非常可怜。

高纬死后,冯小怜被送给宇文达当小老婆,没想到很受宇文达宠爱,冯小怜可能还忘不了以前皇后的娇气,竟然开始和人家大老婆争宠,差点把大老婆逼死!

臣妾做不到!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随着杨坚一统江山,冯小怜又被送给李询当小老婆,这下好了,李询正是宇文达大老婆的哥哥啊,可想而知冯小怜开始了悲惨人生,最终不堪受辱自尽身亡。

穆黄花

还是北齐后主高纬挖的坑,立了一左一右两个皇后,左皇后就是前文提到的冯小怜,右皇后即为穆黄花。

臣妾做不到!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

穆黄花估计是逃了出来,没有被当作俘虏送来送去,但也没好到哪去,你说一个养尊处优的皇后跑到市井中能干嘛呢?卖肉呗。

穆黄花先是在长安卖身糊口,后面从良嫁给了一位卖盐的,哪知道盐贩的正室妒忌心太强,又把穆黄花赶了出来,没办法,她只能重操旧业为生。

隋朝萧皇后

萧皇后三个字让人第一感觉就很牛逼,但也有惨惨惨惨的萧皇后,比如这位隋炀帝杨广的遗孀。

臣妾做不到!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杨广死后,萧皇后也开始了一路小老婆的漫长人生,而且还专挑杀夫仇人。

杀了杨广的宇文化及的淑妃、杀了宇文化及的窦建德的小妾、突厥可汗的王妃、杀了窦建德的李渊的儿子李世民的小老婆,嗯,大家的口味也都很重嘛!

小周后

南唐后主李煜大家应该都知道,哀怨词作千古流传,写作的灵感或许不只来源于灭国后寄人篱下的不甘,还因为绿帽子高高挂却无力反抗。

臣妾做不到!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作为李煜的皇后,小周后理所当然随夫被俘虏到汴京,宋太宗赵光义乃是好色之徒,每次都找借口让小周后到宫中侍奉几天,小周后逆来顺受,也只能回家后大骂李煜是历史上最大窝囊废。

北宋朱皇后

看过射雕英雄传的应该都知道历史上北宋年间的靖康之耻,徽钦两位皇帝被金国俘虏,连同众多嫔妃。

臣妾做不到!历史上这五个女人最后悔当上皇后押送途中,金国的将领就命朱皇后表演歌舞给军士们助兴,朱皇后无奈只能照做。到金国京城后,更是被发配到金国的洗衣院,其实也就是金国的军队妓院,朱皇后受不了凌辱,最后自杀身亡。

看完以上五位皇后的悲惨遭遇,还会有人幻想当古代的皇后娘娘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