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抗日名将被黑社会欺压,老婆被绑架,自己被枪杀,女儿沦为艳星!

在抗日的战场上,不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都付出了很大心血,国民党作为主战场也出了不少的抗日名将,但他们的后半生都是光荣美好的吗?

今天介绍一位国民党的名将、“抗日铁军”的师长——余程万,他的晚年十分悲惨。有多悲惨?

\

是没吃没喝饿死街头吗?并不!他挨过了战场上的腥风血雨,却死在黑社会手里!这对于一个曾经的名将来说,简直是最大的侮辱!余程万是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后来参与到抗日战争中,带领“抗日铁军”驰骋沙场,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年仅34岁就被授予了少将军衔。让他名扬天下的是常德保卫战,常德位置十分重要,是兵家必争之地,余程万负责守城,他带着全军立下誓言“城存与存,城亡与亡”,誓死保卫常德。

但是,前来攻城的日军有4万精兵,而余程万手下只有8千人,这么大的悬殊,要想赢得战争注定十分艰难。死扛了16天,余程万决定带着最后200多人冲出城门寻找援兵,但是却被误会了,好在最后打退了敌军,守住了常德。被误解的余程万差点儿被蒋介石送上断头台,由常德的军民求情,蒋介石才放他一马。余程万也被遣送到了香港,在那里度过了后半生。

余程万在香港没有补助,也没有特殊对待,一切都凭借自己的努力,但是他的一生注定是不平静的。余程万在香港的生意刚刚风生水起,他的妻子就被觊觎财富的黑社会绑架,而这个曾经驰骋战场、杀敌无数的抗日名将,在营救妻子的过程中,被黑社会开枪打死。而当地的警方对此也没有过多表示。俗话说,墙倒众人推,余程万死后,刚发展起来的余家走向衰落。他的女儿余莎莉沦为香港非著名艳星,即便抛下一切为艺术献身,但是却迟迟不火。

\

生活无奈,她最终也只能靠在街边摆地摊,每天躲城管,养活自己。这个曾经的抗战名将却落得如此下场,真的是悲惨至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