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巴寡妇清靠什么成为了富甲一方的传奇女商人?

下面这个雕塑,是巴寡妇清像。巴寡妇清,是谁?她可不少之前热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主演的那个寡妇,而是两千多年前,秦始皇眼中的“一姐”!据传,她18岁嫁给了当地一位经营丹砂的“青年企业家”,婚后才四年,公公和丈夫就先后离世,也没个孩子。这个22岁的弱女子继承了家业,挺身扛起了振兴家族的重任,凭借着勇气和智慧,成功守卫家业,并发扬光大,建立起富甲天下的商业帝国,进而“名显天下”。

\

巴寡妇清像

炼丹图画,丹砂被视为一种药材,丹砂和水银在战国时是重要的商品,巴寡妇清继承了家业,又采用了先进的管理和销售策略,很快占领了市场。

\

炼丹图画

巴寡妇清有家仆上千、依附于她谋生的农民上万,为了保持领先,巴寡妇清的丹砂帝国,还拥有一支庞大的私人武装。而这支私人武装的统帅,不是别人,也是巴寡妇清。

\

巴寡妇清

秦始皇对巴寡妇清礼遇有加,秦始皇曾派人把巴寡妇清接入皇城。众多的王公贵族都被巴寡妇清的风采所折服,她被秦始皇谕为“贞妇”,得到高规格的接待。

\

秦始皇

长城的修筑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据推断,巴寡妇清给长城的修建捐助了大量的资金,从零星的史料分析可以推断,所捐数额足够惊动全国。

\

长城

更多精彩内容,锁定3月12日湖北卫视《大揭秘》《传奇女商 巴寡妇清(上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