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皇帝就快绝后了,太后想出一个妙招,妃子们接连生下11个皇子

朱元璋是堪称千古一帝,建立了强大的明朝,但是他的后代就没有他这样强大的能力了,明朝到了明英宗朱祁镇的时代已经大不如前了,在土木堡之变的时候居然被瓦剌活捉了,虽然历经千难万险又回到了祖国,但是被自己已经做了皇帝的弟弟软禁了,最后在大臣的帮助下才成功复位,再次当上了皇帝。

皇帝就快绝后了,太后想出一个妙招,妃子们接连生下11个皇子

朱祁镇这个皇帝当得真是太坎坷了,这些坎坷不仅给他带来了苦难,同时也给他的儿子带来了很多不幸,他的长子叫朱见深,在朱见深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成了瓦剌的俘虏,他的叔叔成了新的皇帝,自然就对朱见深这个太子没有好感,他叔叔想让自己儿子做太子,朱见深随时可能被废掉,在这样的情况下朱见深年少的时候每天都活在恐惧之中,宫里的人也不愿意接近他。

最后经过层层磨难朱见深终于继承皇位,当年那个对朱见深不抛弃不放弃的宫女也跟着飞黄腾达了,朱见深封这个宫女为贵妃,就是大名鼎鼎的万贵妃,万贵妃虽然比朱见深大了10多岁,但是却深得朱见深的宠爱,后宫佳丽虽然有无数,但是朱见深独爱她一个人,很快万贵妃就怀孕了,但是这个孩子不幸夭折了,后来万贵妃再也没有怀过孩子。

皇帝就快绝后了,太后想出一个妙招,妃子们接连生下11个皇子

如果朱见深和其他妃子有孩子的话,万贵妃就不能独得恩宠了,所以她用尽了各种方法不让其他妃子怀孕,当时万贵妃在后宫里权势滔天,后宫里所有怀了孕的妃子都被她派人去强行打掉,导致朱见深一直没有后人,直到朱见深29岁了他还没有孩子,这时候一个太监向朱见深报告了一件事情,原来朱见深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怀上的时候和生下来的时候都被宫里的人偷偷保护着,不让万贵妃知道,所以活了下来。

朱见深知道之后非常高兴,马上就去和这个儿子相认了,这个孩子就是朱佑樘,但是这个件事被万贵妃知道了,她下令害死了朱佑樘的生母,还准备对朱佑樘下手,有一次万贵妃请朱佑樘去她那里吃饭,其实万贵妃是想毒死朱佑樘,因为当时其他妃子怀上孩子就会被万贵妃打掉,所以如果朱佑樘死了皇帝就会绝后了。

皇帝就快绝后了,太后想出一个妙招,妃子们接连生下11个皇子

眼看皇帝就快绝后了,这时候太后想出一个妙招,她让朱佑樘去万贵妃那里不要吃也不要喝,如果万贵妃问到就说害怕被毒死,朱佑樘去了万贵妃那里果然不吃不喝,万贵妃问他为什么不吃,朱佑樘说:我怕你下毒害死我。万贵妃听后大惊失色,毕竟谋害皇帝的儿女是十恶不赦的大罪,从来都是偷偷进行,这次朱佑樘却直接挑明了,万贵妃从此再也不好对朱佑樘和其他妃子怀上的孩子下手了,妃子们终于可以顺利的生下孩子了,后来,妃子们接连为朱见深生下11个皇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