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子,生下家喻户晓的儿子,79岁还被翻牌

最近清朝电视剧比较的火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看清朝的宫廷电视剧。因为在这里的电视剧当中,很多人都会可以看到宫廷里面那些勾心斗角的场面,他们会很喜欢看妃子之间进行相互猜忌,以及互相算计这样的场面,皇帝在中间就周旋,或者是宠爱一个妃子,或者是惩罚一个妃子。这些都是普通的观众朋友非常喜欢看的,所以说这一类的清宫戏特别的火热。其实在电视剧当中,皇帝非常宠爱富察皇后。但是富察皇后在电视上面确实也是很受皇帝的喜爱,因为她当时在出行的路上失去了生命,但是皇上非常哀痛。葬礼的时候其中有两个孩子没有表现出哀痛的情绪,后来乾隆就呵斥了他们。从这个地方就可以看出,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可以惩罚皇子。

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子,生下家喻户晓的儿子,79岁还被翻牌

从这个来说,乾隆当时确实宠爱她。但是毕竟富察皇后没有活多久就离开了。之后,皇帝不可能把他的一辈子都花在这个女人身上,他有了新的宠爱的人,其实在历史上面,他是比较宠爱海贵人的。79岁还被翻牌,也就是后来的愉妃。虽然在电视剧当中,皇帝并不是很宠爱海贵人,甚至海贵人可有可无。但是在历史上面的这个人,确实是陪伴皇上最久,皇帝比较看重的一个人。因为当时她在进宫之后就被封为海贵人,后来又被封为了愉妃。她是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子。

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子,生下家喻户晓的儿子,79岁还被翻牌

愉妃因为她生下一个家喻户晓的儿子,这个家喻户晓的儿子就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的还珠格格里的主人公,他的名字叫做永琪。很多人会问,原来永琪就是海贵人的儿子。其实是这样的,海贵人因为生下的永琪,乾隆非常喜爱她,因为永琪在历史上面特别地聪明,能文能武,深得乾隆的喜爱程度。甚至就在他身上找到了自己曾经的样子,所以永琪确实是一个非常受宠的皇子。

陪伴乾隆最久的妃子,生下家喻户晓的儿子,79岁还被翻牌

当时当太子的戏可能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乾隆就特别喜欢他,不过后来永琪因为生病后来去世了。不过就算是他的丧子,却是他依然没有消失对愉妃的喜爱,因为当时愉妃陪伴皇帝是陪伴最久的,她一直活到了很大的年纪,都一直陪伴在皇帝的身边。其他的妃子有的被贬进冷宫,有的去世,但只有愉妃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乾隆。这么长情的陪伴,想必皇帝也非常的喜爱她,并且很宠爱吧。直到她79岁的时候,皇帝还曾经召幸过她,和她一起彻夜长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