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宋度宗一夜御三十个妃子,南宋的灭亡,早晚而已

宋度宗从太子时候就十分好色,当了皇帝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当时的皇宫有个规定,晚上被皇上宠幸的妃子,第二天早上要到合门集合,以感谢皇上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也要记录妃子被宠幸的日期。宋度宗刚登基的时候,有天早上,太监们发现合门前黑压压一片,来谢恩的嫔妃竟有30多人。

宋度宗一夜御三十个妃子,南宋的灭亡不是偶然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说,宋度宗名不虚传,一晚上竟然宠幸了三十多名妃子。

宋度宗是南宋第六位皇帝,在位十年。他是宋理宗的侄子,宋理宗没有儿子,就立同母弟弟的儿子赵禥为太子。

其实赵禥小时候还是很聪慧的,但张大后却不成人样。二十五岁登基,当时金朝已经灭亡,蒙古正要挥军南下,国难当头,宋度宗却只会贪图享乐,奏折都懒得批阅,全权交给奸臣贾似道。

宋度宗一夜御三十个妃子,南宋的灭亡不是偶然

图片来源网络

甚至正当壮年时候就追求长生不老,追求“不老仙丹”,并且还到处寻找“壮阳药”。

宋度宗在位十年,荒淫误国,奸臣当道,百姓生活水生火热,北方蒙古虎视眈眈。

宋度宗一夜御三十个妃子,南宋的灭亡不是偶然

图片来源网络

咸淳十年七月,年仅35岁的宋度宗就因酒色过度死亡,四岁太子登基,然而军国大权依旧被贾似道揽在怀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