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腾讯京东重金入股后 唯品会周一高开48%收涨39%

  获得腾讯、京东重金投资后,唯品会周一盘前股价大涨49%,高开48%,盘中最大涨幅49.2%,至12.60美元。报收39.2%,至11.75美元的8月9日以来最高,盘后微涨。今年以来,唯品会股价整体表现疲软,年初至上周五收盘,累计下跌约25%。
 

  美股唯品会股价图片来源:雅虎财经
 
  美股唯品会股价图片来源:谷歌财经
 
  周一早晨,腾讯、京东及唯品会三方宣布,前二者将总共投资8.63亿美元认购唯品会股权,交易结束后,腾讯和京东在唯品会将分别持股7%和5.5%。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刘强东今日在个人头条号晒出与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唯品会董事长沈亚等人的合影,并发文称“面对行业垄断和“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我们在一起!”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认购价格为每份A类普通股65.40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ADS”,每份ADS等于0.2份A类普通股) 13.08美元。认购价格比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ADS收盘价格溢价约55%。
 
  对于腾讯和京东溢价入股,唯品会称,“我们认为这是个公允价格达成的合作。”该公司还表示:
 
  资本市场不理性是常态,不能以股价评判企业价值。唯品会此前认为,股价被资本市场极其严重低估,主要是因为金融和物流部分估值未被纳入估值体系。
 
  唯品会电商+金融+物流“三驾马车”战略布局蕴含新的业绩增长引擎,未来开放市场的想象空间巨大,且目前各自成效显著。
 
  此外,唯品会今日还专门回应了“腾讯、京东入股对唯品会股价的影响”这一问题,该公司称,企业的使命是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而不是市值管理;将坚守战略,以业绩说话,“相信股价会匹配我们的业绩以及增长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