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欧美红人电商平台WhatsMode开始全球扩张

伴随着国内网红电商模式的海外输出,海外网红越来越多地开始涉足品牌,而不仅仅是做商业代言——这是全球红人电商WhatsMode看到的一个趋势。

定位“全球红人电商”, WhatsMode让网红可以在平台上开店,建立自己的品牌。一方面,对于没有供应链的网红,WhatsMode为其对接供应链;对于已经有自己的品牌及供应链的网红,可直接在平台上销售商品。

“我们希望培养一个生态,让中国制造业升级和国外意见领袖的品牌梦能够有机的结合。”WhatsMode创始人马宇翔告诉36氪。作为平台来说,我们希望搭建多元化的、个性化的平台,每一个网红有自己的调性,我们希望平台能够承载这种调性。实现多元化,而不是流量过于集中于头部。

为海外红人“触电”提供服务,欧美红人电商平台WhatsMode开始全球扩张

网红入驻到平台之后,WhatsMode会根据数据算法,分析网红的社交媒体(Facebook、Instagram等)。根据粉丝量、帖子热度、内容频次等数据维度进行综合评估,为网红授信。“相当于给了网红一笔种子基金,用技术化、数据化的方式做‘网红孵化’。”马宇翔说。

有了启动资金后,网红可以在平台中选择商品或定制服务。平台将每一个服务标准化,有不同的定价。新入驻的网红,不必在一开始就做完全定制化的商品,而可以先建立销售意识和品牌意识;当具备一定的销售能力时,再逐步加入定制化、个性化的商品。

目前,平台已经累积合作了上千位网红,头部网红占20%,中小型网红占80%。通过网红的自带流量,吸引了上亿的用户。

为海外红人“触电”提供服务,欧美红人电商平台WhatsMode开始全球扩张

36氪曾多次报道WhatsMode,一方面在网红中建立规模效应,形成开店就想到WhatsMode的认知;另一方面深耕供应链,实现小批量快速翻单的柔性供应。

2018年,公司有三个最新的进展:一是开始向全球扩张,从美国起步的WhatsMode,逐步复制到欧洲、东南亚等地;二是帮国内品牌出海,WhatsMode作为渠道,将国内品牌销往海外。此外,WhatsMode还在探索与微选合作,将平台上的海外网红引入的微信购物生态 。

盈利方式上,销售分成是WhatsMode的主要营收来来源。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相较于去年,平台销售额已实现月对月25%-30%的增长,每月数千万人民币销售额。

作为红人电商平台,WhatsMode对接的三端是网红、供应链和消费者。其中网红自带流量,同时在平台上形成交叉销售。因此平台需要做的,仍然是吸引更多网红入驻,同时深耕供应链,提升整体品质。

在供应链端,平台一方面对接有生产能力的优质外贸工厂,为网红做柔性定制。另一方面对接有意向出海的品牌,比如飞跃球鞋,网易严选,小米生态链品牌等,帮助他们在海外拓展。 今年,平台计划加大供应商的招募力度 。

未来一年,海外扩张是WhatsMode的战略重点,将在更多国家设立前端和网红对接的窗口。

融资方面,WhatsMode已在去年5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DCM。此前,公司曾获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资方为梅花创投及安芙兰资本;以及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资方为零一创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