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福山残联开展“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主题文化周活动

\

\

水母网08月22日讯(通讯员 杜丽艳)近日福山区残联组织开展了以“共享芬芳同奔小康”为主题的第九次全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本次文化周活动在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的社区、福利企业以及镇街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各种文化活动。

在烟台天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文体活动室里,职工或凑在一起唱着各自拿手的歌曲或激情澎湃的弹奏着尤克里里、吉他。虽然身有残疾,但精神的乐观与富足让他们乐享生活。烟台天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相恒美说:“自从去年,残联给公司配备了音响设备和各种乐器后,我们就不定期的开展了大量的文体活动,残疾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现在“活了””。

烟台海伦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的书画创作室里,残疾职工有的挥毫泼墨不乏大家风范,有的刚临摹字帖却写的认真专注。有功底的员工时不时指点新入门的书法爱好者如何运笔与注意字体构架,字里行间展现的不但是身残志坚的励志与感动更多的是大家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和谐与默契。书画展览室里,残疾员工在静心专注的观摩书法、绘画、根雕艺术,尽情徜徉在文化艺术的浩瀚海洋里共享文化成果。烟台海伦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安向东说:“在企业以及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公司这个大家庭中感到非常富足。公司设有文体活动室、展览室,让我们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我们的兴趣爱好。还定期聘请专业老师来给我们指导,开拓我们的眼界,提高我们的水平与修养。”

镇街残联则是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就便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部分镇街举办了残疾人读书会,积极带动辖区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文化修养。并以文化周为契机,面向村居社区,动员引导更多的残疾人积极参与,让更多残疾人乐于参与、在参与中受益,达到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开悟的目的。部分镇街组织趣味游戏活动,推动居民文化大发展、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区残联投入25.5万元在残疾人较为集中的社区、福利企业建立6处残疾人文体活动场所,1处残疾人乒乓球训练基地,1处残疾人书画创作基地。开展了丰富的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有力推进了残疾人的文化小康生活。

今后,福山区残联将进一步宣传残疾人文化周这一品牌,把文化周活动按照定期与日常、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下去,使之经常化、制度化,让辖区残疾人参与其中、分享快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