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程序员变漫画家:画漫画如说相声 得挠对地方

  专访漫画家王原:画漫画如说相声 得挠对地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绮珊
 
  漫画家不仅要会画画,更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和讲故事的能力,王原就是具有这种天分的人。近期 ,继《大红脸》之后,漫画家王原推出了全新生活幽默漫画专辑《野草头》,并接受广州日报的专访,谈其多元的人生经历,以及幽默漫画创作的背后故事。王原擅长简洁的单幅作品,他觉得,画漫画就像说相声,要是说了两小时还没人乐,回家就得想想,哪里不对头。
 


王原

 
  程序员转型画漫画
 
  王原原本是一个理科尖子生,跳入漫画创作领域却好像是理所当然。用他的原话说:“主要是作为狮子座,喜欢被关注。”
 
  他说:“之前做编程,觉得自己还挺会编的,但不闪光。觉得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曾经写过相声小品,也表演过相声小品,当过晚会主持,也做过电台播音,挺喜欢那种感觉的。不过觉得那条路也挺不好走,可能还是因为自己能量不够。结果发现画漫画也不错,自己埋头画,也不用跟别人商量,然后随画随发表,能看到结果,感觉很好。王原曾任职IBM,当过北大资源美术学院动画教师、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语教师、加拿大中文电台中文播音,曾多年从事专职漫画创作。
 
  画漫画这条路走得顺畅,离不开小时候打下的扎实绘画基础。一直以来,他就是美术老师的得意门生,在学校画黑板报,参加画展,初中开始跟随专业老师画素描,觉得绘画才是生活。但因为高考时流行“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王原随大流成为一名理科生。“这一走遍天下不要紧,现在还真是到处漂了。”为了专职画漫画,王原辞去了IBM的高薪工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