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抗美援朝女战士在乾中护理院离世 捐赠一生积蓄

她是一位志愿军女战士,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她的一生经历了炮火、青春、奉献,去年年底,86岁的她在南京乾中护理院离世,离开这个世界以前,老人不仅捐献了自己的遗体,还将她省吃俭用了一生积攒下来的全部积蓄13万元,都捐赠给了她度过最后岁月的南京乾中护理院,希望这笔善款能够帮助更多的老人。

\

她,就是曾琼明。

曾琼明老人是一名女护士、一名志愿军战士,在隆隆的炮火声中,她把青春、热血、以及自己的专业和能力奉献给了战场、给了志愿军战士。枪炮声起的战场、血肉模糊的勇士、纤柔娇小的身躯、红白标识的护士急救箱、战场上跳跃的背影、这是她留给人们的记忆…….

\

回国以后,她在医疗护理战线上默默地工作着,是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她终身未婚,没有亲人,孑然一身。退休后,老人独自生活,直至后来失智,被送入南京乾中护理院住院,由志愿者吴晓波照料,老人得到了院方的精心照顾。

南京乾中护理院的负责人告诉紫金山记者,曾琼明老人在乾中护理院住院期间,已经失智,过去的很多事情她都忘记了。但是她依然能够完整地高唱革命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那段血与火的岁月,是她人生最珍贵的记忆。

曾琼明老人早早就做好了自己身后事的安排。在十几年前,她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把自己的遗体捐赠给医学研究。同时为了感谢南京乾中护理院在她生命最后阶段对她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把自己的遗产13万元捐赠给了南京乾中护理院,希望这笔善款能够帮助更多的老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