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北京90后“献血红人” 7年累计献血48次

\

出生于1990年的王震南被称为献血“红人”,自2011年开始无偿献血,截至2018年4月,王震南的献血足迹已遍布国内外多地,累计献血48次(包括42次成分血血小板、6次全血),累计献血量19210毫升。他既是无偿献血者又是倡导者,截至今年3月,在他的推动下,所在的联东集团、联东U谷园区的近200名企业员工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近30000毫升。

王震南在大学期间就曾组织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带领高校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后,作为联东集团党委副书记,他积极推动在联东U谷园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携手通州区中心血站定期举行采血车进企业,共同推动无偿献血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每个季度一次)。在王震南的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他转发的自己献血的图片,和大家分享献血常识消除大家对献血的恐惧及错误认知,让更多的人正确地了解和认识无偿献血、进而参加无偿献血。

王震南不仅参加、倡导无偿献血,还特别热衷公益活动。大学期间,为响应“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他曾先后推动建立十余所农村贫困小学支教基地,组织数百名在校大学生到南昌周边贫困地区小学参加支教活动。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农村贫困小学的孩子们到大学参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梦想的种子。曾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1000多元,购买100多本课外图书,在一所农村小学建立了图书角,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解世界。

走上工作岗位后,王震南仍保持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2018年5月,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王震南牵头策划在联东U谷全国园区发起开展“全国谷民共建希望小学”专项行动,支持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白沙小学(一所位于山区的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进行改扩建,以满足教育所需。

其他上榜人物

姜建莉:朝阳区太阳宫夏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姜建莉倡导共商共治共享理念,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参与社区治理,相继建立了“家益、家靓、家乐、家和、家风”系列社会组织,分别承担治安、环境治理、文艺活动、议事协商和文化教育等职能,彰显了为民办事的诚心和能力。

朱宏:西城区公安分局天桥派出所民警。体内有5个支架、右手截去三个手指连手掌也残缺的朱宏,以守护一方平安为幸福。他曾奋不顾身用残缺的手掌夺下行凶者利刃。38年来,在他巡控的时间和负责的地段,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朱冰贞:北方昆曲剧院演员。曾荣获“文华奖”、赴多国展示昆曲之美均获盛誉的朱冰贞,秉承前辈“戏比天大”的艺德;在排练《飞夺泸定桥》时上百遍地练习武打,手磨破了、指甲掀了都忍痛继续。

牟伟: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居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牟伟自2002年开始走进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场所,义务做国学和心理健康讲座430余次,在“向幸福出发”微信公益学习群讲授优秀传统文化课80余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