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李亚鹤:微笑是一种修养

雨果曾说过:有一种东西,比我们的面貌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表情;还有另外一种东西,比表情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微笑。

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个富翁可能整天忧心忡忡,而一个穷人可能心情舒畅:一位残疾人可能坦然乐观;一位处境顺利的人可能会愁眉不展,一位身处逆境的人可能会面带微笑……

微笑没有目的,无论是对上司,还是对门卫,那笑容都是一样,微笑是对他人的尊重,同时是对生活的尊重。人际关系就像物理学上所说的力的平衡,你怎样对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你,你对别人的微笑越多,别人对你的微笑也会越多。

“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既能触发快乐的枢纽,减轻生活压力,增加自信,也可以释放善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人和人之间,经常因为意见不同产生距离。假如我们能以微笑沟通彼此,就可以拉近距离,建立友好关系。因此,不管新交旧识,应该相互多一些微笑、多一些赞美,如此必能增加友好的气氛,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就。微笑真是人我之间的强力胶,也是最佳的润滑剂。

人这一生都会经历许多沧海桑田,经历许多风风雨雨,而我们还需生活。对着阳光行走,其实没有阴影;对着自己微笑,其实一切都在微笑。用心触摸大海,大海就在眼前;用心触摸世界,世界就在你的心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