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第79集团军某旅科学指导基层助推全面建设

 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旅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上,指挥保障连因进步明显受到表扬。该连指导员黄书博感慨道,旅党委常态化抓建基层,着力提升基层自建能力,是他们取得进步的关键。

    该旅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常态化选派帮建小组到基层蹲点指导。然而,今年上半年的一次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有的官兵却提出,虽然帮建小组常下基层,但成效并不明显,有些单位甚至出现了“小组一来很快见效,小组一走回归原貌”的现象。

    “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机关帮建要帮到根子上,多做打基础的事,少做争彩头的事,扎扎实实建强建好基层。”该旅党委一班人认真分析认为,问题的根子在于机关帮建指导思路不清,导致基层依赖思想严重,自建能力不强。

    为此,他们将帮建小组的工作方式确定为送方法送路子,通过一对一指导,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建设标准,着力增强基层“造血”能力;在选派蹲点干部时,注重发挥有基层任职经历干部的作用,帮助查找实际问题,促进基层建设全面发展;在蹲点评价机制上,侧重看查找的问题是否有助于提升基层自建能力。

    思路一新天地宽。该旅一方面通过定期组织培训,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解决个别干部“摸不着门、踩不到点,想干不会干、有劲使不上”的问题;另一方面放权于基层,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以党委支部自建能力的提高,带动单位建设全面进步。

    机关常态帮带,基层强筋健骨。步入先进行列后,指挥保障连继续对照基层建设纲要找不足、补短板,连队建设水平节节攀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