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稷山县:两企业肆意排污依旧 环保监管去向何方?

2月18日,本报对稷山县永祥焦化与晋华焦化的污染问题进行了调查随后以《稷山县:小县城里的大污染》一文进行曝光披露,一时引起舆论关注。

然而,在曝光之后本报依旧收到反映称,该两企业依旧污染重重,黑烟黄烟肆虐,两会时间也无所忌惮。本报多次向稷山县环保局联系反馈并未引起当地环保部门的重视整治。

3月13日,时隔近一月,本报再次来到稷山县对两家企业的现状进行了解。

伴随着刺鼻的气味和隆隆的机器声,本报在永祥焦化门口看到来回穿梭的车辆背后焦炉位置依旧有大量黑烟滚滚而出。接下来的观察,本报发现这样的烟气接连出现与上次无异。

\

\

\

令人震惊的是,不远处的晋华焦化同样黑烟黄烟齐上阵,较上次本报调查当中所见有过之而无不及。

\

\

\

媒体曝光之后,两家企业依旧我行我素,稷山县环保部门的监管执法又是如何落实的?企业污染的背后当地环保部门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直至本报离开现场,两家焦化厂的浓烟依旧任性排放着,这样的污染究竟还会持续多久?令人深思。

屡屡曝光、每每举报的背后污染依旧,稷山县环保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经得起推敲?于是,本报将此事反映到了稷山县环保局,截止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对此事件,本报将继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