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洛阳现“学霸宿舍” 两个宿舍女孩全部考研成功

洛阳现“学霸宿舍” 两个宿舍女孩全部考研成功

左起张欢、辛艺萱、时啸鸽、段娟娟

□记者高菊通讯员焦丽君张玉文图

核心提示丨近日,洛阳师范学院频现“学霸宿舍”!该校桃园一号3640宿舍和3634宿舍的8名学生全部考研成功!3640宿舍的辛艺萱、段娟娟分别被吉林大学、内蒙古大学录取,时啸鸽和张欢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3634宿舍的程婷婷、朱文静、杨宁、赵甜甜分别被南昌航空大学、宁波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录取。风雨考研路,“学霸宿舍”究竟如何炼成?今天,记者走进该校3640宿舍,探索“学霸炼成秘籍”。

A

四个女孩的“考研者联盟”

“因为对自己的高考成绩不满意,所以刚入大学我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辛艺萱很有自己的想法,考研的意念一直扎根于心底。

“我父亲对我要求很高,一直都要求我考研。”时啸鸽对记者说。段娟娟和张欢的考研之路开始得比较晚,几经犹豫才在大三下学期坚定了考研的目标。

“考研者联盟”形成后,四个女孩共同制订了详细的备考计划:六点起床,七点半进教室学习,午饭午休共一个小时,下午学习到五点半,晚饭后是自习直到夜里十点宿舍楼临近关门时返回,十二点钟准时熄灯睡觉。“这就是3640宿舍最平常的状态,”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四个人在一起,动力很大,平时可以相互督促,也因为每天有最好的朋友陪自己一起努力,感觉很心安。”辛艺萱说。

“进入9月份,当大家都开始全心全意备考的时候,我有些着急了,那段时间心情特别焦虑,但真的很感谢有她们,在自己都很辛苦的时候还愿意包容和鼓励我。”段娟娟谈起室友对自己考研的帮助,充满了感激之情。有信息共同分享、有困难一起解决,四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考研路上互相勉励、相互扶持、共同努力。

B

学霸秘籍:好心态+坚持

都说考研路太辛苦,可3640宿舍的四个女孩却不这样认为。“当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的学习状态时,你会觉得很平常了。”四个姑娘共同说道。

段娟娟的英语成绩很差,大三下学期她的英语四级还没通过,这也是她之前一直不确定是否考研的主要原因。但凭借“撞了南墙也要撞出一个洞”的一股韧劲,她开始慢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语境记忆单词,背高频词汇、作文模板,结合英语考试时间每天下午做真题试卷,从分值高的入手,提高阅读、作文得分率。段娟娟克服了自己的英语短板,在考试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她说:“哪一科成绩不好也不要失去信心,不能受别人影响,要从努力中看到自己点滴的进步。”

“大家公共课的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我主要拼专业课,拉开分差……”

“我有严格的复习计划,细到每一个小目标……”采访中,几个学霸谈起学习经验各有秘诀。

“时间紧、任务重,从公共课到专业课,每一步都很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状态肯定不行,我们宿舍考研目标明确、贵在坚持。”张欢略有感慨地说。

如今,她们在欣喜的同时,也对老师们充满了感激。大学四年,四个女孩可不单单是学业成绩好,还是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洛师奖学金、优秀团干、三好学生……每一个证书都是见证。

近年来,洛阳师范学院“学霸宿舍”频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9名学生中有28名学生已被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