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开封首届国际灯笼节将在春节期间璀璨开幕

\

概念图

中国·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国际灯笼节将在春节期间璀璨开幕。灯笼节将汇聚上万个品种的上百万个灯笼,届时,清明上河园内将万灯璀璨、流光溢彩。

据了解,本届灯笼节的核心亮点是“国内名灯展”和“国际灯笼展”两大展区。国内名灯展区将以“中国红”为基调,博古架、月亮门为依托,展出来自西藏、云南、广东、北京等各具地域特色的灯笼。这些灯笼利用竹、藤、麦秆、兽角、金属、绫绢等材料,综合绘画、剪纸、纸扎、编制、刺缝等工艺,纹雕刻精美,线条流畅,造型饱满,具有极高的艺术观赏价值。

在国际灯笼展区,有欧美馆、南亚馆、东亚馆、东南亚馆等,日本、朝鲜、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上百万个灯笼,上万个品种。多造型、多创意、多色彩;一个个、一串串、一片片;在空中、在水面、在亭台楼阁间……触目所及,红的蔓延,亮的闪烁,将清明上河园映成不夜天。

\

灯笼象征着团圆、吉祥。此次灯笼节,清明上河园将灯笼与民俗文化深度融合,为来游客营造出 “万街千巷,尽皆繁盛浩闹”的繁华盛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