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张家口:首届“张家口大工匠”评选揭晓

为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日前,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我市首届“张家口大工匠”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赵治海、李闽等10人获评“张家口大工匠”。

据了解,此次参评对象要求具有崇高的职业精神、对本职工作具有精益求精的主观能动性和执着的追求、对技能传承具有无私奉献和甘为人梯的精神;有高超的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技能水平行业领先,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在本职工作方面,有绝招绝技,并长期致力于本岗位技能的潜心钻研,具备过硬的技术技能和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高超技艺等。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激发职工创造潜能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首次评选出的10名 “张家口大工匠”,均来自于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他们分别是:张家口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治海、蔚县文联中国新写实主义剪纸艺术开创者李闽、河北北方学院马铃薯育种专家尹江、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燕赵金牌技师刘大庆、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焊工王万明、张家口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烟机设备修理工王震、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技术高级师齐火箭、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工程师朱光华、香楼餐饮有限公司厨师郭建军、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高级工艺技师郝寿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