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禁毒三年大会战 文昌市会文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全镇禁毒三年大会战再掀禁毒工作新高潮的浓厚氛围。2018年3月9日,会文镇禁毒办携手派出所、琼文中学再次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

按照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18年文昌市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实施方案》的任务目标要求,我镇将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分两站进行开展,第一站农贸市场,第二站琼文中学。

\

第一站——会文农贸市场

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早上八点在农贸市场某商行门前摆放宣传展台、宣传展板、拉宣传横幅。

\

工作人员采取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到店宣传禁毒小知识,向群众解释禁毒展板等多种方式,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流密集、涉及多年龄层人群,通过"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宣传范围广、增强重点场所宣传效果、加深群众印象的任务目标。

\

第二站——会文琼文中学

农贸市场站点宣传结束后,工作人员赶忙赶到琼文中学开展第二场"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宣传。琼文中学作为青少年重点宣传站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地帮助青少年成长。

\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利用真实的吸毒案例制作成展板,营造了"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活动氛围,同学们认真地观看展板,议论纷纷。

\

琼文中学还设置了一间禁毒宣传展览室,里面整齐划一地摆放着各类宣传小册和宣传画,还有一个特殊的学习园地——"远离毒品"优秀作文展览区。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学生们表示会始终秉记"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禁毒宣传 人人有责"的活动口号,也会在生活时刻敲响警钟。

\

琼文中学禁毒宣传展览室

\

镇委副书记张恋在向学生讲述毒品的危害

本次"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发放《禁毒法》、《家庭防毒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各类群众咨询60余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时刻"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禁毒宣传 人人有责"的口号,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让会文在温暖、健康和爱的氛围中继续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