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徐汇超大绿地将建成 居民出门就有好风景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徐汇中环绿地又有好消息,桂江路樱花大道三期即将于近期竣工并验收开放。

据介绍,整个桂江路樱花大道分六期建设,一期、二期已建成开放;四期正在建设中有望年底建成;五期(钦州南路-漕宝路)和六期(沪闵路以南梅陇路地块)预计2020年底完成。

005.jpg

桂江路樱花大道位于徐汇区康健和凌云社区,南起梅陇路、北至漕宝路、东临桂江路规划桂果路、西接中环线。全长3.28公里,绿化面积约34.2公顷,建成面积16.02公顷,在建的面积为3.45公顷。

004.jpg

整个绿地自南向北由沪闵高架路、平阳路、江安路、桂江支路、钦州南路等市政道路分割,漕河泾港、张家塘港从绿地内穿过。

003.jpg

绿地以生态、简洁、大气为特色,绿地格局为西高东低、西密东疏。 结合绿地对面的玉兰园、樱花园等住宅小区的命名,以相应的花卉、植物群落为特色,让居民身处绿地有家的感觉。 配置了香樟、银杏、等常绿、观花等乔木丰富绿地四季景观。绿地设计体绿结合,选择影响最小的区域设置篮球场、健身骑行道等运动设施。

绿地以植物造景为主,主要景观为一条贯通南北的樱花道。樱花道将穿过漕宝路漕河泾开发区区域一直往北延伸1.8公里,直至蒲汇塘南岸,全长可达到5公里。届时10余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将在每年严冬过后带来春的气息,绿地将成为花的海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