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世界杯进行时 小龙虾销售旺

消夏经济带火了特色小吃,一直都是网红的小龙虾销售也是异常火热, 特别是在小龙虾的主产区江苏淮安,那里的小龙虾、啤酒等夜宵美食销量激增,还有一些商户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将自己的小龙虾生意做得是风生水起。

与传统的门店销售相比,短视频平台这些网络时代新兴的售卖方式,更加方便快捷,赢得了市民们的青睐。

网络世界火爆的同时,实体店里,小龙虾也是夜宵界当之无愧的网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烧好的熟龙虾价格大都在50到100元一斤,大多食客来到排挡点餐,至少两斤起,再加上啤酒、烧烤等其他消费,一桌客人平均消费都在300元到 500元左右,生意火爆的商家一个晚上可以翻好几次台。

作为小龙虾的主产区,截止2017年底,江苏省小龙虾养殖规模达138.20万亩、产量达11.54万吨,其中,淮安市盱眙县小龙虾养殖产量3.5113万吨,小龙虾掀起了一轮经济增长的红色风暴。

业内人士提醒,在享受小龙虾饕餮盛宴的同时,也应尽量选择环境卫生比较好的夜宵排挡,最好到有卫生许可资质的正规门店去消费,消费者在吃小龙虾时,也要甄别龙虾的新鲜度。

医生介绍,小龙虾是高蛋白食物,含有丰富的嘌呤,而啤酒含有分解嘌呤的催化剂维生素B1。龙虾配啤酒,两者中的嘌呤和维生素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血尿酸增高,使得尿酸盐结晶沉积到关节中,引起剧烈的疼痛。有“龙虾加啤酒,痛风跟着走”的说法,在食用龙虾、畅饮啤酒时要适可而止,切莫贪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