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河北安国 房产项目违规销售 政府监管缺失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暖风下,作为环京津区域板块的河北省内的房地产市场近两年来显得比较抢眼,尤其是今年以来,一些本属于四五线城市辖区县城的房价也随行而涨,但楼市的火爆也不乏混乱和隐忧。

地产项目被指违规销售

据知情人反映,安国市楼盘项目基本上都没有手续或者手续不全,当地市政府及监管单位根本没人管理。

12月8日,记者随意走访了两家房产售楼部,售楼部及施工现场均位于安国市繁华地段。

\

怡和园售楼部

正在建设的楼盘

一位售楼员热情接待了记者,在沙盘前给记者做着详细的讲解:现在买房是交3万抵5万,正在销售5#和7#,6#号已经卖完了,该楼盘总高27层,2019年8月交房,现在只有土地证,其它证件还没有办理,预计到明年预售证才能办下来,安国盖房都是先盖房后下证。记者定了一套90多平米的楼房,让售楼员算下房款,以给家人商量为由退出售楼部。

随后记者又来到“隆安·观邸”接待中心,一位女售楼员接待记者,同样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在只有3#销售,楼层只剩下14层、24层、26层,两居室,3#有三个单元,只剩下中间户型,其它都卖完了,2020年交房,2#都卖完了。当记者问到楼盘盖到几层时,售楼员说:2#和3#刚出地面,现在楼盘还没有开盘,但楼房基本卖完了。

\

正在建设的楼盘

\

2#和3#楼盘刚挖完槽

楼盘项目涉嫌违规预售的行为,当地主管部门平常是如何监管的?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住建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看到记者到来,让记者去当地的宣传部门,记者见到王部长,并说明这次采访来意,王部长立刻给住建局领导打电话,但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打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五条: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建设部令第131号《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可现在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不顾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公开面向社会销售期房

建设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四条和第十三条分别规定,市、县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

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规范引导和监督管理是房管部门职责,但安国市住建局作为政府主管职能部门,却对辖区内出现的违规预售一事置若罔闻,为何相关部门对工作职责如此懈怠?是相关部门在“放水养鱼”,还是出现了“真空监管”?安国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事应给与关注,并对房产违规的楼盘给与整改及处罚,而不是袖手旁观!本报将持续关注。

\

来源:http://www.bjgzsh.org/mil/3251.html

原文链接:http://www.liliaonet.cn/fazhi/2018_0122/3808.htm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