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挑选核桃乳 看三个标准

自古以来就有“以形补形”的说法,核桃因酷似大脑也一直被认为是补脑佳品。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补肾、健胃、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更是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保健作用,其含有的谷氨酸可阻止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褪黑激素等成分,则有助于调节神经、改善睡眠功能。

2015年年初,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以核桃为原料生产加工而成的六个核桃作为实验样本,对小白鼠进行了核桃乳提高学习记忆能力的相关实验。最终得出核桃乳确实具有提高学习记忆能力的健脑功效。同年,河北医科大学进行了国内首个关于核桃产品改善记忆的人群试食试验,证明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一定改善记忆的功能,长期饮用核桃乳对人体大脑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意义。

养元饮品独创“5·3·28”生产工艺,由“5项专利、3项独特技术、28道工序”组成,去皮脱涩、细胞破壁、在线快速检测等技术确保了核桃乳饮品品质。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王旭峰会长提出:“和其他植物蛋白饮料原料相比,核桃乳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能够滋养大脑细胞,改善大脑疲惫状态。”

市场上核桃乳饮品种类繁多,尤其在山寨货横行的市场环境下,如何选购成了许多消费者的难题。王旭峰会长给了选择核桃植物蛋白饮料3个标准。

首先看原料和产地,黄金产区的核桃才会口感更好,且产地环境无污染对于核桃品质很重要;二看企业生产工艺,核桃乳本身含有涩腻味道会影响口感,能否让核桃乳营养易于人体吸收、口感香滑取决于企业工艺水平;最后要选择正规企业知名品牌,产品更有质量保证,饮用更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