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上海6年投13亿 促进主流文化和高雅艺术校园传播

今天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推行文教结合制度6年来,已投入财政专项资金约13亿元,用于促进主流文化和高雅艺术校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传习、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和学术出版发展等。

2013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做大文教结合平台,建立强有力的市级统筹机制,打破宣传文化和教育的“部门围墙”,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以文促教、以教促文,双向服务、双向促进,6年来释放出制度创新的红利。

上海每年常态化开展250多场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三大军乐团进校园等系列品牌活动,每年近20万人次师生现场欣赏高水平艺术演出,并为文艺院团不断锤炼优秀演职人员搭建起宽阔的舞台。

遴选建设73所上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暨非遗进校园优秀传习基地学校,每校聚焦若干“非遗”传承项目并实现校本课程化,配套建立了“一个基地带动十所学校”的机制,辐射全市近50%的义务教育学校开展“非遗”传习传承。

6年来,上海依托文教结合机制已促使9种高校学术期刊进入“美国科学索引”(SCI)和“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收录,7种高校中文学术期刊达到了相关学科全国顶级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