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深圳民投:拥抱监管 合规经营 不忘初心 服务实体

金融牌照“一牌难求”,动辄成千万上亿的市价已经是行业半公开的秘密。拿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来说,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某机构人士表示,一个基金销售牌照目前市价已近亿元。
 
    与此同时,史上最严资管新规如期而至,资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本就稀缺的金融牌照将会更加珍贵,大有得牌照者得市场之趋势。
 
    深圳民投所在集团积极拥抱监管,继拥有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之后,近日再获保险经纪牌照,成为全国少数同时拥有“一行两会”颁发的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和保险经纪牌照的企业,在战略布局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审批政策的收紧、牌照资源需求走俏、市场信息不对称,这三重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牌照资源日益紧缺。
 
    与此同时,国家不断规范金融行业的发展。2018年3月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通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资管新规)。这就意味着, 金融机构发行的相关资管产品将打破刚性兑付,资管行业和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2018年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的通知》,要求加大力度整顿通过互联网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这份文件被喻为是互联网资管的“终结性文件”。 取得相关金融业务经营牌照、持牌经营成为互联网资管产品的必备门槛,也成为互联网资管产品合规的必经之路。
 
    有鉴于此,在国家金融强监管的大背景下,金融牌照将变得日益稀缺。截止2018年4月4日,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资料统计,国内共有376家公司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其中剔除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四类金融机构,全国仅有116家第三方理财机构获得基金销售牌照。
 
    深圳民投一直以来将合规经营放在首位,集团旗下各业务条线,继获得全国基金销售牌照、全国保险经纪牌照后,正在努力向全产业链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不久前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做好金融工作需要把握好重要原则的首位。“集团公司为相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正在筹建相关公司,规划大健康、养老等实体产业,未来将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全产业链发展。”深圳民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