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互金安全新规起草 德易融不忘初心强化平台安全性与稳定性

从去年开始,网贷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多方重视。近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安全规范》(下文称为《规范》)的征求意见稿,本意见稿主要包含背景意义、编制原理、主要内容、工作过程等7大要点。

《征求意见稿》规定了针对电子合同在线订立、第三方存储及司法举证中使用电子签名技术的各项安全要求,主要包括:电子签名合法性要求、电子合同订立、电子合同存储及司法举证的要求。其中,电子合同订立主要包括实名核验、数字证书申请、密码算法及密码产品要求、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使用方式、时间戳要求、电子合同订立系统要求和电子签名验证。

此前,电子合同规范很早之前就被提及多次,在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就已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电子合同的数据存证提出了要求。紧接着,2017年7月继续对《电子合同安全规范》团体标准草案稿进行立项,后共召开3次全体会议、2次专家研讨会,对标准草案稿进行修订。这些标准的订立,进一步满足了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行业安全性及合法合规性要求。有利于规范机构业务活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以及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安全与合规方面,德易融也一直在为用户努力。德易融拥有独特的风控技术,成为了降低风险的第一道技术保障。同时具备,完善的反欺诈模型和专业的虚假识别能力,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平台的稳定运营。与此同时,德易融为投资人和借款人打造了专业安全、权威高效的电子合同,并利用《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的电子签名技术、时间戳技术、防篡改技术、数据电文在线托管技术,实现全方位的电子签署服务,这也标志着德易融合规之路再次登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信息透明是德易融为用户提供的第二道保障,用户可自行查看标的信息,以判断项目风险并确定选择与否。同时,德易融还与亿联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实现平台与用户交易资金的隔离。而在合规方面,德易融积极响应监管政策,成为了吉林省首家同时具备ICP备案号和ICP经营许可证的互金平台。

互联网金融对用户来说是一种十分便捷的形式,其安全性与稳定性一直被用户密切关注,德易融认为,互金平台只有合规运营,用户才能够更加长远地享有应得权益,才能真正成为用户的生活助力。德易融将在未来的运营发展中,力求稳健与安全,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长久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