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浙江首批“万人计划”名单公布

浙江印发了《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浙江“万人计划”),该计划是与“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计划。从2017年起,浙江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万名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其中省级层面重点支持2000名左右,推动各市及省属各单位重点支持8000名左右。

浙江“万人计划”设置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层次共8个类别,最高每人可获得100万元的特殊支持;也可动态设置专项支持类别,集中遴选支持某一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或拔尖人才。

而本次公布的是第一批入选名单,一共199名,包括杰出人才1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0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5名、人文社科领军人才15名、教学名师1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20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9名、青年拔尖人才50名。

开发区辖区内的的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铭恩、杭州沃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斌均入选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杭州天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晓飞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徐铭恩是捷诺飞的创始人,也是杭州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医学信息与生物三维打印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所带领的团队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技术产业体系,生物3D打印装备占据国内近50%的市场,生物3D打印肝单元等组织制品被Merck等国际大型制药公司使用。去年底,由捷诺飞参与研发的中国首台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打印机正式发布,这个项目的成功意味着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实现了从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郭斌是中国计量大学的教授,为了能让学校的科技成果实现转化,2008年在下沙创立沃镭智能。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成套自动化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已获得20多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认定,并与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建有“汽车零部件检测工程技术中心”“汽车零部件检测联合实验室”。

卢晓飞是杭州天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宽科技是一家为企业进行集成系统开发和提供企业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天宽科技在开发区注册已有十载。十余年时间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天天快递以及一些海外企业都曾和天宽科技有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