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国际化生活并不局限于城市中心,上海近郊古镇国际化色彩渐浓

近日,33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南翔印象城在上海千年古镇建设的消息,受到国外媒体的广泛报道。这一南翔古镇发展的“重大工程”被认为是上海城市更新的标志性事件。位于上海近郊的南翔正积极推动城镇升级,打造国际化城市新空间与生活新方式,或将成为上海国际化的代表和区域的新中心。

古镇南翔新升级,打造城市更新4.0版本

根据“上海2035规划”,上海将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建更加开放协调的发展格局,实现“全球互联、区域协同”的发展目标。在上海卓越全球城市的空间体系中,南翔被定位为城市副中心嘉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及重要的中心镇。

近年来,南翔对整个镇区进行统一规划发展,推动城市更新,实现了从“千年古镇”向“产城融合国际化新城”的转变。

\

平衡历史与现代矛盾,协调人口、土地与环境关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成为南翔城市蜕变的秘诀。

纵观南翔发展,汇聚30栋总部大楼的上海首个“近郊CBD”已经成型,数百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南翔大型现代居住区已成为上海近郊最好的居住区之一。南翔古镇老街也在不断改造修复中,与时代新需求相适应,成为上海火爆的旅游景区。

\

更难能可贵的是,借鉴美国纽约曼哈顿先进规划经验,南翔也建设有银翔湖、留云湖南北两个“中央公园”,第三个人工湖公园也已在规划中,让城市围绕着公园成长,让现代化居住、生活、办公空间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

如果说将石库门建筑旧区改造而成的上海新天地是上海城市更新的2.0至3.0版本,南翔无疑是城市更新的4.0版本,成为上海城市更新的又一代表。

搭乘“国际化”快车,郊区镇成“新中心”

与“古北、碧云、花木”等上海成熟国际社区相似, 南翔也有数量庞大的外国居民。千年文化荟萃、丰富国际化设施的南翔已成为新型国际社区的强有力接棒者。

相较于“老一派国际社区“,南翔在工作、生活的建筑设施和居住环境上进行了升级。同时,南翔在交通设施、产城融合上,也具有打造新型国际社区的显著优势。”某专业人士这样评价南翔。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南翔与城市中心的距离也不断缩短,驱车30多分钟即可到达人民广场。依托轨道交通11号线、沪宁高铁南翔站、沪嘉高速及嘉闵高架快速路网,南翔已经成为上海市中心与嘉定区的重要连接节点、虹桥商务区与嘉定新城的重要连接节点、长三角与上海的重要连接节点。南翔也已经成为江浙短途旅行的必到景点之一。

\

此外,较之其他“成熟国际社区”,南翔并非“睡城”。数据显示,白天位于南翔的人口比夜晚更多,这在近郊城镇中是较为少见的。这无疑证明了南翔强大的人口吸引力。数千家知识密集型、创意产业型企业入驻南翔,让南翔CBD成为人才高地,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到来。

伴随城镇快速发展,南翔已经成为上海近郊崛起的区域新中心。

\

航母级生活枢纽,南翔国际化再添砝码

着眼未来发展,依托轨道交通11号线站点,南翔将结合周边特色商业,突出商业购物、文化旅游、观光休闲等功能,形成集聚和辐射能级较高,独具文化魅力和时尚活力的区域性商业服务中心。

而33万平方米的南翔印象城,作为南翔乃至整个上海西北最大的的购物中心,将被打造成南翔又一张名片。

\

据悉,南翔印象城与地铁11号线陈翔路站、大型公交换乘中心无缝连接,引入品牌数量将超过450个,涵盖零售、餐饮、娱乐、休闲、生活、儿童等全业态,并规划有生态空间、屋顶花园、风情街区,打造满足居民消费和度假的绿色空间,成为南翔的交通和生活枢纽。

\

集33万平方米超大体量、全新绿色体验空间及新颖业态、无缝对接地铁等优势的南翔印象城或将引领南翔乃至上海的国际化生活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