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深圳光明烙画亮相第14届文博会并获奖

\

为期五天的国家级、国家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4日下午闭幕。文博会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会议精神,将继续完善质量型、内涵式办展模式。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和引导大众文化消费需求,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开级,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

深圳光明烙画也紧跟时代,享受文博会盛宴。在九号馆主通道旁展出有近40幅作品和烙画衍生小礼品,内容丰富多彩,有反应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作品、也有反应祖国大好河山的、也有反应祖国繁荣兴旺的、也有不忘初心反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等等。光明烙画也是我国非物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至今2000多年历史。随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果,烙画在工具和材质、技法上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在第十四届文博会展览出的烙画《马到成功》作品获“金奖”、《高原秋》作品获“银奖”、《乡析之事》作品获“铜奖”。这是对烙画人来说是天大的喜事,烙画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更加努力创作更多的作品给世界人民带去更多的精神食粮。

\

据了解,深圳光明烙画基地是由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自2011年结缘烙画就开始宣传普及烙画,去新疆、北京、深圳等地参加展览会,参加过狮子会公益性拍卖和捐赠,在深圳连续举办过四届全国公益性烙画展、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项目、两届深圳创意12月活动项目、两届烙画艺术节、一届非遗保护宣传活、N次走进深圳幸福社区、成立了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非遗烙画走进部队走进消防走进义工等等。公司主营非遗项目传承弘扬保护、研发、展览、创新,策划、广告、演出、搭建等一个综合性平台,并长期免费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精品艺术作品参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