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报告:欧盟税赋普遍高于其它地区 意大利劳工税最高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盟委员会就成员国税收现状及调整趋势发布统计分析报告称,意大利是欧盟成员国中劳工税(企业支付劳动者薪金税)税赋最高的国家。

据报道,欧盟成员国劳工税总体上普遍高于世界其它地区经济体。目前,意大利企业所支付的劳工税,税率为42.6%,超过了企业劳动者个人收入的40%。该项税赋意大利在欧盟成员国中最高,其次是比利时和匈牙利。

欧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欧盟成员国个人所得税,丹麦是税赋最高的国家,税率为55.8%,其次是瑞典和希腊。葡萄牙的个人所得税今年有所调整,已从原来的56.2%降至53%。意大利的个人所得税,2016年从48.8%调整为了47.2%。

统计报告称,在资产税方面,法国的税赋最高,税率为52.8%,排名第二的是丹麦,税率为37%。此外,欧盟地区的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该项税赋均超过了30%。欧盟该税负低于15%国家,主要有立陶宛、爱沙尼亚、爱尔兰和保加利亚。

报告表示,在企业综合税赋方面,意大利在欧盟成员国中排在第6位,税率为27.8%。马耳他该项税赋欧盟成员国最高的国家,税率为35%。排在其后的法国为34.4%,葡萄牙为31.5%,德国为30.2%,比利时为29.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