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交通事故责任界定中手机将成为重要证据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再次强调禁止驾车玩手机,或不使用耳机直接使用手机通话。对违法规定驾车使用手机者,将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禁驾6个月。与此同时,在交通事故处理中,手机将成为界定事故责任的主要法律证据。

据报道,在今后的交通事故处理中,依据新的交通管理规定,意大利检察机关已授权交通警察,有权检查事故车辆驾驶员的手机,以及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和电子设备,确认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否与驾驶员使用手机有关。

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驾驶员不得拒绝警方检查手机,必要时警察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事故车辆驾驶员的手机,在警方界定事故责任时由警方负责保管,确认事故责任后再行归还事主。

在界定交通事故责任期间,肇事司机可委托律师介入案件处理,警方确认交通事故与使用手机无关后,可立即将手机交还驾驶员。一旦发现事故由于使用手机造成,手机将作为法律证据继续由警方保管,待事故处理结束方能返还。

据悉,警方处理交通事故检查手机的规定,首先将在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试行,随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