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餐具上竟有5000亿的细菌?专业杀灭细菌,洗碗机有用吗?

洗碗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项家务,每次我们都尽心尽力的进行清洗,但是根据美国发布的研究报道显示,我们平时使用的清洁餐具的百洁布、抹布上竟有超过362种细菌,细菌甚至达到了5000亿!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也就是表明我们看似干净的碗碟竟然还是藏有很多细菌的。这也证明了手洗根本无法杀死细菌,而想要杀灭细菌肯定要经过消毒等步骤,这些只有洗碗机可以做到,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关于消灭细菌,洗碗机有用吗?

\

手洗真的干净吗?

大多数家庭在清洁餐具上都习惯使用百洁布和抹布,但是长期处于厨房潮湿环境下的它们,身体里也蕴藏着大量的细菌,前面说道它的细菌多达362种,其中就有众多危害我们健康的细菌,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沙门氏菌等会导致身体产生疾病的细菌。

即便人们对抹布进行清洗、消毒,它上面的细菌却还是会有残留细菌,而这些细菌也会不断的繁衍,不断的滋生,在潮湿环境下细菌的生长速度更为快速,据调查显示,一条全新的抹布在使用一周后,就有22亿的细菌的存在。

也就是说,我们以往的洗碗仅仅是清洗了油污,餐具却还是很脏??白洗了那么多年碗。

\

洗碗机有用吗?

而就目前来看,洗碗机在杀菌方面的成果还是十分理想的,洗碗机在清洗过程中就使用了高温环境,可以将细菌消除,后续的烘干程序也可以让洗碗机不再接触到百洁布,少了这一步的接触,餐具自然就没有细菌了,我们的健康也得以保证。

虽然洗碗机在国内普及率并不高,但是大众在近几年了解到洗碗机优点之后都选择进行购买,这也是由于洗碗机的良好性能,它不仅可以高效的对餐具进行清洁,清洁效果比起手洗更是好了很多,还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在省水节能方面也十分优越。

\

洗碗机选购

洗碗机产品普遍都会有:冲洗、消毒、烘干等功能,除此之外我们在选购时也要注意它的品牌以及产品口碑,还要根据自家厨房的格局选择相应的洗碗机类别。

台式洗碗机:台式洗碗机是洗碗机类别中的新宠,它的自由度高且方便变换,适合没有预先留出洗碗机位置的家庭,内部容量也足够一个家庭进行使用。台式洗碗机以森意作为代表,森意虽然是台式,但它也可以台嵌两用,变化度高。清洗模式的10kPa高压双漩喷淋加上3D立体喷淋冲刷,可以强效祛除油污,再将细菌在75°高温下通通祛除。

\

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普遍容量较大,适合厨房空间大或是先前预留出洗碗机位置的家庭使用。嵌入式洗碗机以美的嵌入式洗碗机为代表,它在清洗模式上有七种清洁模式可供选择,内部还有隐藏式发热灯管,可以在高温下杀死细菌。

\

水槽式洗碗机:水槽式洗碗机是符合当前厨房而设计出的洗碗机产品,它将水槽与洗碗机结合在一起,更加便捷。以方太为代表,内部具有冲洗、漂洗、净洗等三道清洗程序,更加高效清洁。

\

洗碗机有用吗?相比起手洗的清洁不够、不高效上,洗碗机确实是有用的,它可以保障我们的健康安全,还可节约更多的休闲时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