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对抗亿万细菌的侵害,洗碗机有用吗?

家中的家务活有很多,虽然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懒癌患者”来说简直就在遭罪,而众多家务活当中最糟糕的莫过于洗碗了,刷碗不仅油污众多,还很费时费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加上懒癌的推动,洗碗机出现也可以代替洗碗这项烦人的家务。可是很多人还是不理解洗碗机好用吗?有人对这项新型的家电也有很多质疑,但是也阻碍不了许多想购买它得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洗碗机的一些事。

从1929德国米勒推出欧洲第一台电动家用洗碗机开始,洗碗机产品也在不断地改良与更新,它内部的清洗系统不仅仅是达到清洁作用,还可以同时除菌,保护健康。而很多人理解的洗碗机可能总是会觉得它费水费电,事实上恰恰相反,洗碗机通常都搭配节能功能,可以在清洁餐具的同时也节约了能源,接下来我们就一步步分析。

\

洗碗机之所以能将餐具清洗干净都是源于它内部的清洁系统,洗碗机一般在清洗过程中会经过冲洗——高温——烘干等三个步骤,而森意洗碗机则是有预洗——高温主洗——漂洗——烘干等四大清洁步骤,根据洗碗机的类别不一样,清洁步骤也不相同。

\

从工作原理上来说,洗碗机是利用高速旋转的喷淋臂喷射出压力水柱,这种压力水柱与清洗汽车的水枪一样,可以将餐具的污垢冲击,在搭配高温环境和洗涤剂融化,从化学、物理的不同层面清洁餐具,从而达到最终的干净效果。

\

上面就是洗碗机的工作原理,而它之所以值得购买,原因也脱不开杀菌的效果,往常的手洗虽然看似干净,其实在显微镜下会有数十万种细菌的存在,洗碗用的抹布、百洁布都是细菌滋生的根源。

\

而洗碗机的高温环境不仅可以溶解大部分的油污,也可以将细菌杀死,在这一环境下清洁出来的餐具,使用起来更加健康、安全。市面上的洗碗机产品温度普遍都在70°,也有个别的列如森意洗碗机高温环境会高达75°。

\

从种种方面我们都看到了洗碗机相比较手洗更加好的优点,在省水节能方面更是高出了许多,我们平常手洗总是会不断地冲洗以确保我们清洁干净了,而洗碗机在高温、洗涤剂、冲击力的三重手段下可以确保餐具一次到位,这也就更大程度下节约了水流量。

根据森意发布的数据表明,使用洗碗机清洗餐具用水量仅仅只是手洗的一半,大大攻破了洗碗机耗水的这一说法。

\

洗碗机好用吗?除了使餐具更加干净之外,洗碗机还更加帮助你节约时间,如果将每天节约下来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去陪伴家人,这笔花费更加值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