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翡翠教育:AI时代,创新平台培养新一代IT职业技术人才

人工智能迅猛的发展带给各个领域的是前所未有的变化。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同样给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智能机器人、VR智能穿戴、云计算平台、大数据等诸多新科技的应用,让职业教育得以更深入的发展,并成为新一代科技人才培养的主场。

近期,翡翠教育董事长鲁志宏在拜访小鱼易连科技的时候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科技类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新科技的教育领域应用,从而加速新科技人才的培养计划。翡翠教育在“科技+教育”的教学主旨指导之下,不断洞悉新科技的教育应用和人才培养方向。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新科技人才大量缺乏的情况下开设了相关课程,开展新科技人才的职业技能培养。

翡翠教育“筋斗云”教学平台应用智能设备,让直播教学再升级,通过云视频平台在线教学,实现师生实时互动、课程实时录播记录,通过弹幕、互动文字交流等方式,优化教学模式,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在线教学设备的升级也给智慧教育带来更多可能,翡翠教育在应用智能设备的同时,逐步开展体验式教学方式,在高效利用教学资源的同时,给教育信息化提供更多有力支持。未来翡翠教育还将在二三线城市开展职业教育服务,应用优质线上教师资源,解决部分地区优秀教师资源不足的情况,通过在线教学平台给更多院校提供师资、课程和教学支持。

产教融合是目前政府倡导和支持的重点,目的在于通过职业教育机构与高校的合作,将高质量的职业技能教育融入到高校课程之中,共享优质教师资源,通过对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提升高校学生的职业竞争力。翡翠教育自创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与高校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模式,并开展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合作,推进高校新工科人才的培养,目前技术课程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VR(虚拟现实)、区块链、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全民化时代,AI高歌猛进,主导着教育行业的发展,翡翠教育在顺应市场科技发展的同时,也依托自身优秀的研发团队不断进行课程和教学方式的迭代更新,以求让课程和应用新科技的教学模式能够紧随市场步伐,培养更多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强的新科技人才,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社会新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返回顶部